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庆是作协会员引争议 重庆作协主席称其爱书

2009年07月03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王琼

刘晓庆作协身份再曝光

  最近,中国作协风波不断,在金庸入会和郑渊洁退会后,著名演员刘晓庆的中国作协会员身份再次曝光,引起网友的争议,有网友认为作家刘晓庆除了出版《我的路》等几本自传外,近年来鲜有作品问世,根本名不副实。

  助理回应:她很忙,没空写书

格子裙打扮似青春少女
刘晓庆格子裙打扮似青春少女

  据了解,刘晓庆199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除《我的路》外,还曾出版过自传《我这八年》(1987年出版)、《艺术与爱情》(1992年出版)、《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1995年出版)。

  昨日,记者拨通了刘晓庆助理小易的电话,小易表示,刘晓庆目前正在拍摄电视剧《徐悲鸿》,每天的拍摄时间达到十几个小时,十分劳累,对于写作的事,根本没有精力顾及。

  小易解释说:“虽然刘晓庆加入了作协,但她的本职工作还是表演,再加上她对表演艺术的要求也很高,所以,目前还没有写书的计划,希望大家能理解她。”

  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入会后没写作要求

54岁刘晓庆惊人打扮
组图:54岁刘晓庆惊人打扮

  对于网友的质疑,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力挺刘晓庆。“她确实是中国作协会员。”黄济人表示,按照中国作协的入会标准,只要出版过两本书以上,并且其中一本书是文艺类作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没有抄袭就可以加入作协。刘晓庆的《我的路》和《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确实是她自己写的,而且都引起过不小反应,所以具备加入作协的资格。

  至于入会后,会员是否有创作数量上的要求?黄济人表示,只要自己不退出,每年按时交纳会费,即便不进行创作,会员身份也不会改变。发表评论

  昨日,中国作协相关人员证实,刘晓庆加入作协后,极少参加作协的常规活动。

  刘晓庆很爱书

  昨日,黄济人还透露,刘晓庆是一个爱书之人,这一优点一些专业作家都缺少。“我曾将我的一套文集送给她,因为害怕邮寄会损坏书,十多斤重的书,她非要自己带回去。如此爱书,很是难得。”

   按照中国作协的入会标准,符合以下标准就可以加入作协……

    出版过两本书以上
    其中一本书是文艺类作品
    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没有抄袭  发表评论
    
      

·辩论话题:你认为刘晓庆的作协会员身份是否名副其实?
正方
名副其实。刘晓庆出过书,爱好写作,虽然很少参加作协活动,但是她的本职工作是表演,可以理解。
反方
名不副实。刘晓庆加入作协多年,但是鲜少有作品问世,作为一名作协会员,这是不应该的。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