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000万造亚洲首部3D电影 阿甘拍中国唐吉可德

2009年07月02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嫣
阿甘拍中国版唐吉可德
阿甘拍中国版唐吉可德

  早在《高兴》于年初上映的时候,阿甘导演就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将会是7000万元投资的大制作,内容将根据西班牙世界名著《堂吉诃德》改编,只不过人物和故事将非常的中国化。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阿甘导演,他透露这部《唐吉可德》以全3D技术结合真人拍摄,背景以唐代为基础,将再现大唐盛世。不过谈到主演,阿甘导演还是卖了个关子,表示肯定是国内一线明星。而相比外形,他更看重的是“精神上的相似度”。

  故事

  “姓唐名吉字可德”的侠客

  要把西方名著改编成中国故事,最大的难度似乎就是文化差异,但阿甘导演却在两者之间找到可以转化的桥梁。“《堂吉诃德》的小说写作时,欧洲正盛行骑士小说,你会发现其实骑士小说与中国的武侠小说有惊人的相似度。比方说里面都有客栈,都有神药。”

  阿甘又会选择哪一个朝代展开故事呢?“背景其实是抽象的,我不想具体是某一个朝代的事情。但是美术设计是需要一个基调的,主人公不可能穿外星人的衣服吧,所以我选择唐代的感觉。”

  至于为什么要把《堂吉诃德》改成《唐吉可德》?“主人公其实是姓唐名吉字可德,”阿甘导演表示。电影的主要角色基本上依据小说原著而来,除了两位主人公,其他人物则有很大的改编,但核心故事还是围绕唐吉可德和一匹瘦马、一支长枪、一个奴仆一起闯荡世界而展开的。

  特效

  亚洲的3D《地心历险记》

  影片将于9月在北京开拍,谈到外景地,阿甘导演透露说其实这部电影大部分镜头都是在室内以绿幕来完成的,“全3D电影,应该在亚洲来说是第一部吧,目标是去年好莱坞3D电影《地心历险记》,真人和3D结合拍摄。”阿甘导演解释,全3D拍摄并不是所有镜头都要向观众飞过来,“3D效果其实就是比2D更接近真实,我们在现实生活里也不会经常被什么东西飞来砸中,更多的时候是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为了打造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唐吉可德》会重现大唐盛世全景。为此,7000万元的投资中,阿甘表示将有一半会砸在后期特效上,“难度肯定有,但这是一个挑战。”

  演员

  锁定国内一线红人

  在片方公布的消息里,《唐吉可德》将会聚近十位华语一线电影明星加盟,大部分都是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红人,而所有演员阵容将在开机发布会当天才能全部亮相。记者为此求证阿甘导演,他表示确实演员还没有签约,所以不方便对外公布。但谈到以什么标准去选择这些演员的时候,他表示:“主人公堂吉诃德和他的仆人桑丘在外形上已经深入人心,中国人肯定在外形上没办法和他们相似的,但精神上是可以相似的。只能说外形上尽可能地向原形去靠吧。”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