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展望暑期档:华语电影PK海外大片 纷争13亿票房

2009年07月0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洋

  2009暑期档:13亿元的巨大诱惑

  2009暑期档,即便最保守地预测,也会比去年同期增长30%,也就是说,至少有13亿的入账。在某种程度上,今年暑期档是2007暑期档的强化版,因为当年的两部最卖座影片《变形金刚》和《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的续集(大致会分别由4亿和2亿的进账)不约而同地拍马赶到,在加上《终结者2018》和《特种部队》两部过亿级别的分账片猛敲边鼓,光是这四部影片爆发出的能量就能超过2007暑期档的总票房。

《非常完美》海报
暑期档的《非常完美》预计会有完美表现

  但2009暑期档又不止是2007暑期档的强化版,2002年以来国内市场的高歌猛进催化出的华语电影军备竞赛活动,终于来到了阶段成果汇报演出的时节,暑期档第一次出现了多部重量级华语片齐聚的局面,甚至可以令人一时恍惚,以为贺岁档提前到来——实际上是贺岁档已经容不下这么多影片,所以移民到次优的暑期档讨生活。虽然今年暑期档仍是分账片唱主角,但国产片已经不满足于前几天的零敲碎打,而是开始了集团冲锋。

  不信请看,章子怡和范冰冰两大名旦主演的浪漫喜剧《非常完美》,葛优的喜剧新作《气喘吁吁》,“葡萄”刘镇伟的科幻喜剧大作《机器侠》,王晶老胖聊发少年狂的古装片《大内密探零零狗》、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主演的警匪片《窃听风云》,以上五部影片都有5000万以上的实力;除此之外,还有吴镇宇的武侠喜剧《追影》,郭富城、郝蕾主演的商战史诗片《白银帝国》和新锐导演杨庆的疯狂喜剧《夜·店》,这三部影片是暑期档的X因素,一旦引来东风,也会有惊人的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引进片中也有两部X因素影片,也就是7月8日上映的《冰河世纪3:恐龙的黎明》和8月4日上映的《飞屋环游记》,这两部影片本来实力都不逊于《终结者2018》——今年暑期档第一部过亿影片,但它们是作为特种片引进的,只能在3D影厅放映,所以不容易预估票房。但考虑到去年国庆时亮相的3D电影《地心历险记》在82个3D影厅就收获了6800万,而如今国内的3D影厅比那时已经多出三倍以上,那么说《冰河世纪3:恐龙的黎明》和《飞屋环游记》分别会有7000万的进账,已经是相当谦虚的估算值了。

《飞屋环游记》海报
《飞屋环游记》海报

  从影片的排期来看,今年暑期档也令人耳目一新,基本来说,没有明显的软肋,强片分布非常均匀,不像去年,在《赤壁·上》上映四周已经力竭之时仍没有新片补上。从下面这个排期表不难看出,即便再强势的影片,哪怕像《变形金刚2》这样的4亿级别的巨无霸,也只能独霸两周的档期,而在7月30日的这个周末,甚至有四部实力不俗的影片一齐上阵,再算上早一周上映的《哈利波特6》,那么,今年暑期档竞争的残酷程度事实上已经超过了去年贺岁档,但也唯有如此,才能提高暑期档的含金量,令观众芳心大悦。

《冰河世纪3》如约而至
《冰河世纪3》如约而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