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狂民工”将拍《魔幻少林》PK《武林外传》

2009年07月02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魔幻少林》

  少林功夫,名扬四海,魔术达人,誉满中华。如果将传统的少林功夫和当今风头正劲的魔术合为一体,在当今江湖,一定会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首届“魔幻少林”训练营和《魔幻少林》系列情景剧演员选拔活动的启动,会将这一切变为现实。

  武术魔术“双剑合璧”

  进入暑期,家长们正为孩子如何过一个既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而绞尽脑汁。记者获悉,嵩山少林景区管理局联合塔沟武校、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及少林罗汉院举办首届“魔幻少林”训练营,训练营7天一期,6~18岁的孩子均可报名参加,训练营学员还有机会参与《魔幻少林》功夫情景剧的演员选拔。

  此外,在训练营的学习中,每天晚上还安排专场魔术教学和表演,由河南省魔术艺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宗恩亲自教授魔术。训练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专场感恩教育,让学员知恩、感恩、报恩。

  这一活动旨在让孩子利用假期时间,练会1~2套少林拳法,学会15~20个神秘魔术,锻炼毅力,增强体质,养成健康向上、自立自强的好习惯。

  爆笑情景剧遴选明星演员

  记者从活动举办方了解到,在训练营举办期间,一个名为《魔幻少林》的系列情景剧筹备组将正式组建,这个以疯狂幽默的演绎风格,绚丽超强的武术动作为特征的爆笑动作情景剧,除了武校学员,河南一线著名演员,近景魔术师外,绝大部分演员将从“训练营”中遴选。

  该片第一季计划拍摄20集,每集25分钟,由曾执导过《民工也疯狂》爆笑系列的李东担任导演,李东曾获得2008年全球华娱榜中榜最佳人气奖,2009年可口可乐大赛最佳创意、最佳导演、最佳剪辑奖等荣誉。而曾参与影片《鸡犬不宁》和50集大型电视剧《驸马村》拍摄的李小周将担任本片的武术指导。

  《魔幻少林》意欲“飞天”

  将担纲执导《魔幻少林》的李东告诉记者,在跆拳道、空手道和柔道的武馆广告风行街头的今天,人们已很难看到少林武术馆的广告。曾风行一时的少林功夫逐渐被舶来的功夫抢去了眼球,作为身处少林功夫发源地的河南人,不能不去深思。

  李东说,跆拳道和空手道如此盛行,韩剧十分流行,日本动漫更是在中国市场大行其道,李连杰的成名作《少林寺》已过去相当久远,太需要一部迎合现代年轻人审美目光的影视作品来更好传播少林功夫了,审视国内目前最好的关于武林的影视作品,不难发现首当其冲的应是《武林外传》,这种武林为背景、以搞笑夸张的语言形式的情景喜剧吸引了万千观众的目光。

  把《少林寺》和《武林外传》的优势结合起来,融合武术和魔术,是李东为即将开拍的《魔幻少林》指出的定位,“就是以幽默搞笑的形式,展示少林功夫的独特魅力,让观众欢笑的同时,对武术产生浓厚的兴趣,使武术更加贴近人们的生活,激发观众学习武术的兴趣和欲望”。“我们瞄准的目标是中国电视剧最高‘政府奖’——‘飞天奖’。”李东信心十足地说。

  据悉,该片将采用电视和网络同步播放的思路,以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卫星电视和搜狐等门户网站播放两种形式向外传播。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