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世美”后人要翻案 负心郎竟是绝世好男人

2009年07月02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英达故事汇》披露“陈世美”冤案内幕

  几百年来被人盖棺定论为忘恩负义的陈世美近日竟然要翻案,而扬言要为他翻案的人竟然是“陈世美”第十一代孙陈建。陈建称,其祖先并非忘恩负义的负心汉,而是一个“绝世好男人”。

  在山西卫视《英达故事汇》的录制现场,陈世美的后人陈建讲,他的祖先陈世美原名叫做陈熟美,是古均州人,也就是现在的湖北丹江口市。他确实通过科考进入官场,但并不像戏曲《铡美案》中那样高中状元,而是在清朝顺治年间中了进士。后因他政绩突出,被当时的顺治皇帝重用,最后做到户部侍郎的职位。《铡美案》中高中状元后,便入赘做了驸马也为虚构。他说,陈熟美为人正直,刚直不阿;为官期间更是清正廉洁,同窗好友贿赂买官都被他拒之门外。并不是人们所熟知的那样嫌贫爱富、唯利是图。

  而其妻子秦香莲原名秦馨莲,两人十分恩爱、白头偕老。与传统戏曲《铡美案》中追名逐利、杀妻弃子的戏文完全不相符。这一切都是由于小人的妒忌篡改戏文而成。而宋朝的包拯铡了清朝的陈世美更是荒谬之谈。

  陈氏家族从古至今都没有停止“平反”的声音。据陈建介绍,早在清朝末期,有戏班到均州演出《铡美案》,他的曾祖父曾与陈家人一起砸毁戏台,将戏班赶出均州的事情。但无奈《铡美案》作为著名的古典戏曲,已在民间流传广泛。翻案可谓难上加难,但却势在必行。因“陈世美”忘恩负义的名声已影响到了陈氏后人的生活,因此,他希望能够借助山西卫视《英达故事汇》为自己的祖先平反。

  山西卫视《英达故事汇》栏目组接受了陈建的请求,将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更为可观的呈现历史的真相。 7月3日18点28分山西卫视的《英达故事汇》将揭开“陈世美”百年冤案之谜。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