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探班“黛玉传”:随地撒泼马天宇自认有点二

2009年07月02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天宇饰宝玉
  如果说李少红版的“小宝玉”于晓彤,胜在年纪小、天真可爱;那么《黛玉传》中的“贾宝玉”马天宇,则胜在面似朗月、形象帅气,足以“秒杀”无数少女。

  曾执导《梅花三弄》、《还珠格格》等琼瑶剧的导演李平,近日率领《黛玉传》剧组开进横店。

  昨天,记者在横店明清宫的“公主府花园”,撞见了身穿大红色礼服、黑色礼帽的“宝玉”马天宇,以及同样盛装打扮的“宝钗”邓莎,入夜,他们就要“结婚”了。

  记者旁白: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入戏太深?

  戏里戏外被称“宝二爷”

  马天宇自认的确有点“二”


  一进门,记者就听见“宝玉”的丫头“袭人”,对着马天宇娇嗔:“你这个死孩子,又吃我的零食!”顺势便要上去打,而一袭大红色喜袍的马天宇则嘻嘻笑着,在折叠椅上打滚。


  短暂的“中场休息”结束后,下一场戏的众女眷——“王熙凤”等人相继出现。马天宇便撇下“宝钗”邓莎奔出门去,先和“王夫人”说说笑笑,忽而又“钻进”了“王熙凤”的怀抱,可见“宝玉”备受众人宠爱。

  虽说昨天主要拍的是“宝玉大婚”,但通告表上的顺序却是倒着来的。随后的戏,先拍众人从贾琏口中得知老太太病危,急急忙忙赶往老太太房中的情景。

  “二爷,这一场有你,你不会忘了吧?”副导演大声地“打扰”正和姐姐妹妹们嬉戏的马天宇。只见马天宇佯装发怒,拎起宽大的袖子,“啪”地一声甩在他身上,屁颠屁颠跑到众女眷后面,任由两个小丫头“左右开弓”地搀扶起来。

  导演一喊“action”,马天宇立即做出有气无力的重病模样,拖着步子往老太太房赶。一出画面,则又变回“混世魔王”,使劲一推正走在他前面的“王熙凤”:“姐姐,你走快点啊。”说完还举着胜利的手势,对着另一台拍摄花絮的摄像机做鬼脸。

  “他们都叫我宝二爷,这个"二爷",其实还有另一层意思,哈哈。”作为一个北方人,马天宇毫不含糊地自认有点“二”。他还跟记者抱怨:“其实我不喜欢宝玉什么事儿都做不了主的样子,特没劲。”

  别看马天宇一副乖乖小男生模样,他自曝在家里可是“一把手”:“连我姐姐的小孩念书上哪个学校都要问过我才行,家里的开支都是我说了算。”

  记者听得大跌眼镜:“你有点大男子主义?”

  “是啊,和我在荧幕上的形象很不符合吧?”马天宇得意地大笑。
 
    听到“宝玉”爱“宝钗” “黛玉”闵春晓立马生出醋意

  拍完老太太病危,导演安排先拍宝玉发现新娘不是黛玉后,受刺激昏倒的戏。而“掀起宝钗的红盖头”,则要等到天暗下来再拍。

  马天宇轻松地闭眼躺在床上,而“宝钗”邓莎则坐在床沿拼了命酝酿情绪,准备大哭一场。

  摄像机对准“宝钗”调好机位后,突然监控器画面里“嗖”的出现一只银白色手机,原来躺在床上的马天宇手上还牢牢握着手机,趁戏还没拍赶紧回个短信。

  “这小子就知道玩手机,我给他打电话,吓死他!”导演李平拿出手机就播马天宇的号码。

  “导演你打的是他黑色手机的那个号码,那个手机他塞在床头,听不见的。”还是“袭人”最了解马天宇。

  “宝玉,赶紧把眼睛闭上。”李平没法子,只能操起对讲机喊话。

  这时,记者看到一个娇小的女孩子,身穿白色T恤、灰色热裤,白色的鸭舌帽压得很低,悄无声息地走进片场。“导演,我还魂了。”原来是刚在前两天“病逝”的林黛玉的扮演者闵春晓。

  “穿现代装到片场,要给我们带零食啊,你咋空手来了?游客可不让进!”剧务大哥故意“逗”闵春晓。“这样啊,我不知道……”闵春晓不知道怎么作答,只能笑着蒙混过关。

  进了屋,她径直朝导演的监视器走去,注视着画面中“凤冠霞帔”加身的“宝钗”演戏。“我们这戏里,好像"宝玉"更爱"宝钗"哦。”不知是谁打趣道,闵春晓尴尬地笑笑,在片场逗留了片刻,便转身走了。作为局外人的记者,竟闻到一丝醋意。

  “其实我们这些人里,春晓入戏最深,她对"黛玉"的感情很深。”马天宇对记者说,“但读过《红楼梦》的人,并不都喜欢林黛玉,我可能属于这类人。我是北方人,不喜欢使小性子、老是要人哄的女孩。”见习记者王金帅文/摄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