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牛郎织女》很乱很恶搞 玉帝也有“婚外情”

2009年07月02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终于找到一部比《宝莲灯》还雷的神话剧了!”这是一位网友前晚在看完《牛郎织女》第一集后在贴吧里的留言,听起来有些不厚道,不过这也难敌该剧对中国神话的恶搞。开篇孙兴扮演的灶王爷,凭借一曲RAP说唱,及与一干白胡子神仙的街舞已成功“雷”倒了一干观众。而秦汉扮演的玉帝更是让人看出“婚外情”的苗头,总之,在牛郎和织女还没有长大前,观众心目中神圣的天庭被该剧弄得乱七八糟。

《牛郎织女》剧照
《牛郎织女》剧照

  恶搞一:玉帝搞“婚外情”

  《牛郎织女》开篇伊始,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观感:向来高坐灵霄宝殿的玉帝,首次披上战袍迎战西天王,盔甲动作颇似“神龙斗士”再现,几番回合交战之下,不禁令人感慨,《魔戒》重现江湖!可以说,这样的开端让人眼前一亮,可是当秦汉扮演的玉帝和宋佳扮演的王母娘娘出场后,一切就起了化学变化。小织女被绑架,牵扯出玉帝的一段“婚外情”,对象竟是瑶姬。且不说本剧把“黄帝女魃”旱魃送给了玉帝当女儿,且不说天庭人口骤减成心让人把牛郎织女和天仙配弄混,且不说关于玉帝女儿所司职务、脾气秉性等介绍明显借鉴希腊神话,本剧最不能让人容忍的是“私生子”这一节。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巫山女神,为王母娘娘之女,本名瑶姬,在消灭十二恶龙之后又帮助大禹治水,而又更怜惜百姓而化作神女峰守护大地。可是该剧却将一对父女写出了“婚外情”,看到此处真是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难以想象,在这种神话剧的误导下,我们本就支离破碎的中国神话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的下一代眼中的中国神话又会成为什么样子?

  恶搞二:灶王爷唱RAP跳街舞

  应该说,该剧在“灶王爷”孙兴出场前,还没有被打上“雷”的烙印。当灶王爷一开口,一投足,一举手,用现代舞的形式、用RAP的节奏,告诉你“肉肉是香的,糖糖是甜的”,观众开始“热血沸腾”,不过被雷到的居多。一位网友留言说,“简直太搞了,为什么这部剧在宣传的时候没说,灶王爷是个说唱歌手,不然我想收视率会更高的。”另一位网友的留言更直白,“编剧真是个鬼才,竟然恶搞到灶王爷头上,就不怕被灶王爷奏一本呀!”

  恶搞三:祝融施法术踢球

  传说中上古的三皇五帝之一,被后人尊为火神的祝融,在该剧中屈尊为西天王的儿子。除此以外,他还恋上了玉帝的大公主,大有成为玉帝乘龙快婿之势。不过,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令观众对此等戏说反映并不强烈,但是祝融施展法术的方式,却让网友“惊艳”了一把——时不时地将火球来回抛接,看西天王不顺眼的时候,竟一脚来了个颠球加射门!有网友直言:“怎么看都不像在看爱情故事,感觉像在打电玩,你看祝融和大公主戴的面具,十足的‘圣斗士’,这土洋结合的产物还真让人消受不起。”

  回应: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剧的编剧何冀平,面对种种质疑,他也有难处,他说:“牛郎织女的传说原本只有400字,要从400字发展为几十万字的电视剧,不编是不行的,但不能胡编,要有根有据,又要有中国的文化传统,要说难,就难在这里,要说有意思,也在这里。”只是何先生口口声声说不能胡编,但结果呢?想必网友的评论已经给出了答案。 记者 高宏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