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轻歌剧《我们在歌唱》 滨湖剧院成功首演(图)

2009年07月0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为纪念天津歌舞剧院建院50周年,由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推出的原创轻歌剧《我们在歌唱》昨晚在滨湖剧院成功首演,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草原恋合唱团专程从北京赶来观看了演出,并为观众演唱了《八骏赞》等歌曲。

  该剧由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如昕编剧、作曲。该剧以被媒体称作“中国最后的知青部落”——北京草原恋合唱团为原型,表现了他们有理想、有信念、有操守的精神面貌。作曲家张如昕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到这个知青群体诸多感人的事迹,被他们的崇高精神境界深深地打动了,情不自禁地萌发了创作欲望。

为了把他们的事迹搬上舞台,从来没有从事过编剧创作的作曲家张如昕边学习边创作,终于完成了这部饱含深情的四幕歌剧。该剧音乐融入了诸多蒙古族音乐元素,既有轻快风趣的风格,也有或昂扬或舒缓的节奏。

  该剧由阎岩导演,高娃(蒙古族)、薛跃林、曲芮金、王伟国、董佩萍等分别在剧中饰演主要角色。这部歌剧并不过分强调高难度的演唱技巧,演员在舞台上通过较为轻松的演唱和生动自然的表演,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据悉,该剧将于7月4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演出。 (记者 张连杰文  记者 姚文生 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