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剧院现代京剧《杜鹃山》 再燃“红色记忆”

2009年07月02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唱腔圆润浑厚、表演刚柔相济,昨晚于长安大戏院上演的北京京剧院现代京剧《杜鹃山》再燃人们久违的“红色记忆”。除接受观众的高声叫好与热烈掌声之外,京剧《杜鹃山》也作为开幕演出拉开了历时三个月的“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节)目展演帷幕。

  老字号红色样板戏《杜鹃山》讲述了湘赣边界一支由队长雷刚率领的自发农民武装在女共产党员柯湘的帮助下,打败白匪和地主武装,最后奔向井冈山的故事。其中的“家住安源”、“乱云飞”等唱段已铭刻为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昨晚,当红青年演员刘山丽、尚伟、陈俊杰、沈文莉、王磊等人演绎精彩,再次点燃满场戏迷的激情,喝彩、叫好声不断。

  与此同时,为期三个月的“盛世华章——为伟大祖国骄傲”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舞台剧(节)目展演也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此次系列展演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紧紧围绕“盛世华章——为祖国骄傲”这一主题,展演将由“红色经典”、“名家名剧”、“时代华章”三个版块共计30台剧目组成。艺术种类上融合传统与现代,集合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曲剧、木偶剧、杂技等民族传统艺术演出,也集粹交响乐、话剧、儿童剧、舞蹈、现代舞等选择。

  另悉,公益捆绑献礼也成为展演的一大亮点。配合本市已有的公益性演出项目,展演活动将与“周末场演出计划”等公益性演出结合,让更多的观众有机会走进剧场欣赏高水平文艺演出,切实实惠人民群众。记者宗珊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