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演员阵容年轻化 京剧《杜鹃山》票友跟着唱

2009年07月02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晚,北京京剧院会集青春阵容演出的现代京剧《杜鹃山》在长安大戏院上演,让观众们重温了京剧“红色经典”的特殊韵味。

  北京京剧院复排的《杜鹃山》保留了原版红色经典名剧的原汁原味,并对布景、灯光、道具、音响进行了全新制作包装。

刘山丽、陈俊杰、沈文丽等演员阵容更加趋向年轻化,使新版《杜鹃山》充满活力。

  昨晚,剧中诸多耳熟能详的唱段令老票友情难自禁,许多观众一边打着节拍,一边小声跟唱。“现代京剧《杜鹃山》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优美动听的唱段、扣人心弦的故事,都能唤起我们的记忆。”观众王阿姨散戏后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据介绍,《杜鹃山》不仅作为党的生日贺礼,还将拉开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帷幕。此次展演将历时3个月,共推出30台优秀剧目。七一演出后,北京京剧院的8台品牌好戏将陆续推出:7月2日晚,程派名旦迟小秋将领衔程派经典《锁麟囊》;7月3日至5日上演的将是纪念京剧艺术大师马连良从艺百年的专场演出;7月6日亮相的是全本《白蛇传》;7月7日会集王蓉蓉、杜鹏、杜镇杰等当红名角的经典大戏《龙凤呈祥》将登台;7月9日推出的《下鲁城》是在第五届中国京剧节上荣获金奖的新创力作;7月11日演出的则是现代京剧《红灯记》。(记者唐雪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