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展望暑期档:华语电影PK海外大片 纷争13亿票房

2009年07月0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洋

  2006—2008暑期档:预热和破纪录游戏

  仅仅在三年前,暑期档(六月到八月的三个月)还是扶不起的阿斗,拖全年票房后腿的差生,出工不出力的三流选手。虽然不乏《碟中谍3》、《超人归来》、《龙虎门》和《疯狂的石头》这样的强手打头阵,但在这一年的四大档期中,4.3亿的总票房不但不能与火热的贺岁档(7.6亿)相提并论,甚至比平庸的秋季档还要低上10%,

  但到了2007年,在《变形金刚》(2.76亿)、《哈利·波特与凤凰社》(1.38亿)和《加勒比海盗3》(1.25亿)三大超级分账片,《男儿本色》(3400万)、《不能说的秘密》(3330万)《导火线》(3100万)、和《天堂口》(2968万)四小国产卖座片的拉升下,暑期档票房升至7.8亿,一年之间,暑期档大厦就奇迹般地建成了。从七月的第二周到八月的第三周,更连续六周票房超过7000万,其中还有两周在亿元之上,在内地电影业,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奇观。

  2008年,暑期档的强势地位更趋稳固,而且在奥运会的冲击下没有自乱阵脚,总收入比上年同期高出近三成,达到了9.8亿。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年暑期档的成功模式不同于上一年,是华语片《赤壁·上》(3.12亿)的一家独大,辅以《功夫熊猫》(1.8亿)、《全民超人汉考克》(1.06亿)和《纳尼亚传奇》(8600万)、《无敌浩克》(6400万)进口分账片四大护法,加上国产黑马《十全九美》偷袭的手的5000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