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侯孝贤:电影只分好与坏 曾为看电影做过假票

2009年07月01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我的电影

  年纪大了,变得“麻烦”了

  侯孝贤今年已过60岁,年龄的增加给他带来什么不同?

  侯孝贤说,自己现在拍片比较“麻烦”,“总是看这个摆得不对,那个东西不应该出现在那里。以前不管这么多,总是能直接抓到自己要的东西。”对于这种变化,他认为与体力无关,而是因为自己现在知道得太多,反而会面临更多的障碍和限制,“这不是好坏的问题,而是如何处理。”

  拍长镜头,是照顾群众演员

  看过侯孝贤电影的人,都对他的长镜头印象深刻。侯孝贤笑说,这种长镜头风格的形成,最初却是为了照顾非职业的群众演员,“镜头一贴上,他们立刻大脑一片空白,台词都不会说了,所以我离得远一点,再远一点,直到他们忘记摄像机的存在。”

  电影类别,不分商业和艺术

  对于“诗人导演”、“艺术大师”、“影像大师”之类的头衔,侯孝贤一笑置之。他不喜欢别人把他的电影归类,也不喜欢对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做严格划分,“电影只有好坏之分,没有商业、艺术之分。”他坚持的事“从感觉和直觉出发,描写生活中的种种感动。”

  侯孝贤说,“电影和文学不是相辅相成的。文学有一种很个人的东西,那种累积出来的能量才能造成文学的多样性,而电影是一个掠夺者、收割者。台湾有句话叫割别人稻尾,就是割人家的稻穗,人家辛辛苦苦种出来的东西,我们去割人家的,电影对待文学也是如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