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家都来赛》登陆东方卫视 掀起“平民”风

2009年07月01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小混血儿超爱海宝
小混血儿超爱海宝

缅、中、日(从左至右)家庭
缅、中、日(从左至右)家庭

三个小擂主
三个小擂主

赞比亚组合
赞比亚组合

中法组合家庭
中法组合家庭

  《全家都来赛》6月29日登陆东方卫视21点档!

  《全家都来赛》自08年开播以来,一直因其随性自然的亲民气质,以及全民参与的“草根娱乐性”红极一时。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到这档节目中来,也为了配合东方卫视“风从东方来”全新改版后“文艺兴台”的宗旨,《全家都来赛》将于6月29日正式上星。据悉,卫视版《全家都来赛》旨在唱响世博,展现全国人民喜迎世博的齐乐场面,“欢歌笑语迎世博,我的一家都来赛”将成为新节目将在东方卫视每周一晚21:15播出。

  “欢唱迎世博”与时俱进 收视再创新高

  《全家都来赛》系列节目自2008年“十一”期间登陆娱乐频道。节目最早在每晚18点档播出,以户外海选为主,邀请现场的观众登台唱歌、展现绝活、参与竞赛。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家庭的组合方式。现场设置三名评委,参赛者获准表演的时间越长,当场拿到的奖品就越大。节目播出后迅速在观众收视群中掀起一股“平民”风。

  2009年5月,为了配合即将到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世博,共创和谐家园的热情,《全家都来赛》升级调整为周日大综艺,并一改之前街头录制的节目形态,将“赛场”搬进了摄影棚。此外周日版《全家》还首次打出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赛的要求。这一调整出乎意料地获得了观众极其热烈的追捧,收视率节节攀升,播出不到两个月,平均收视率高达7.0%(央视索福瑞),最高收视达7.8%(央视索福瑞),比先前日播节目的收视翻了一番。

  《全家都来赛》面向全国 形式结构三大调整

  随着东方卫视“风从东方来”的全新亮相,致力于提升综艺节目传播的文化内涵,向全国观众提供积极健康、趣味盎然的“绿色综艺”,从而体现上海电视的“娱乐新势力”,成为东方卫视所追求的品牌目标,《全家都来赛》全国版顺势推出,将以全新的面貌与全国观众见面。

  作为在地面频道上播出并赢得良好美誉度的节目,此番《全家都来赛》在全国观众面前的首次亮相,将在节目结构和形式上做双重调整。总导演沈宁透露,“在选手家庭报名方面,我们会由上海本地报名扩展到面向全国家庭接受报名参赛;其次是表演形式上,可能会从具有地域特色的沪剧、黄梅戏丰富到代表北方民间曲艺的二人转;第三点则是参赛选手的来源方面,会更多地吸引不少‘新上海人’家庭,或者是家庭成员中有外国籍的国际家庭。”

  打着“不求天籁之音,只求创意无限”口号的《全家都来赛》,在登陆东方卫视后尤其注重“创新”这一理念。在节目的PK环节,也做了相应的改变。据沈宁介绍,参加PK的攻擂方和守擂方,各自有30秒的才艺展示机会,“这一环节的设置对参赛者才艺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参赛者必须有多样的才艺才能保证在多次的PK中不被淘汰出局。”此外沈宁还透露,遭淘汰的选手将从汽车的后备箱中捧走各种奖品。

  打“亲民”旗帜 走“公平、公正”路线

  不走“毒舌”路线的《全家都来赛》三位评委,将在节目改版后一如既往秉持他们一贯“亲民”的风格。此番《全家都来赛》改版上星,三位评委的评判标准还是强调在歌唱水准上力求创新。

  据沈宁介绍,评委们的唯一变动就是在评判PK环节方面,“原来PK环节是派一位评委将最终评判结果直接公布于众。现在则是由三位评委分别进行打分,这样的话会更公平、公正也更具有趣味性。”

  此外,SMG主持人当家小生朱桢,也因为其临场发挥能力的优势被广大观众所喜爱。而另一位女主持万蒂妮的亲民风,以及大打“亲情牌”的煽情主持风格,也颇受观众青睐。这两人一动一静的全新组合,相信也会在节目中擦出更多的火花。对此沈宁表示,节目中会由这两位主持人挖掘出参赛选手的更多花絮,“节目中也会适时增加评委上台互动的环节,增加评委与观众的互动参与性。”

  缅甸姑娘腼腆表白 朱桢“提裤”笑翻全场

  首度上星的《全家都来赛》,第一期节目就吸引到了不少国际友人青睐的目光。来自毛里求斯、赛比亚、法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缅甸、哈萨克等诸多国家的青年朋友,都分别“拖家带口”积极参与。

  一对分别来自日本和缅甸的姐妹花,在节目现场唱起了中文版本的经典曲目《甜蜜蜜》,两位女孩的笑靥及精彩表演给节目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主持人朱桢现场开起了这对姐妹花的玩笑,再三要求妹妹现场教他说缅甸语“我爱你”。来自缅甸的腼腆姑娘对着朱桢不敢“表露心迹”,对着评委何占豪老师倒是大大方方地用缅甸语“表白”,这一举动让朱桢在一旁大喊“受伤”。

  有了外国友人的加盟,《全家都来赛》的节目中不时飘出阵阵笑声。一对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兄弟,抱着吉他自弹自唱了一曲《milele》。许是首次登台过于紧张的缘故,弟弟时不时在唱歌期间提拉裤子,着实滑稽又好笑。一曲完毕,朱桢模仿起了弟弟的“提裤”动作,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捧腹大笑。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