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两岸电影展”开幕 香港导演马伟豪助阵

2009年07月01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在中国电影基金会与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09 “第一届两岸电影展”开幕仪式上,香港著名导演马伟豪受邀作为特别嘉宾现身现场,与汇集两岸名导宁浩、侯孝贤、魏德圣、李行、焦雄屏、朱延平、王童等人共商发展大计,计划拍摄出更加多样化的作品,开拓电影市场。

  来自台湾的电影《囧男孩》、《对不起,我爱你》、《六号出口》、《练习曲》、《沉睡的青春》等优秀作品陆续登场,而《隐形的翅膀》、《香巴拉信使》、《疯狂的塞车》、《致命追击》、《江北好人》、《非诚勿扰》等卖座大片和温馨小品也将陆续与台湾的观众见面,北京和天津将举办“台湾影片展”, 加深两岸同胞的相互理解和彼此沟通。

  目前忙于新片筹备的香港导演马伟豪表示: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密切,电影作为文化创意产业得以空前发展,让两岸电影成为文化交流使者。香港电影在大陆开发合作拍片已有了亮眼的成果,这次活动将加强两岸电影人交流,建立合作发展的新契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和两岸电影合作,电影新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