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寒办杂志千字两千元 未向徐静蕾王朔约稿

2009年07月01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茅中元
韩寒变身当主编
韩寒变身当主编

  韩寒首当主编开天价稿酬办杂志的消息曾引起不少关注。日前,该杂志投资方聚星国际透露杂志准备顺利并有望于8月面世。而韩寒昨天接受采访中,谈起杂志筹备情况时,特别对之前有关自己批郭敬明杂志“小气”的说法作出解释。他表示自己只是形容两本杂志不同的风格,并无贬低对方之意。

  亲当主编却没稿费

  5月初,韩寒透露将推出一本自己主编的杂志,并开出最高千字2000元的天价稿费,令众人震惊。不过也有人替韩寒算了一笔账,认为杂志无法承担这样高的稿费。对此,聚星发言人范燕透露,他们是韩寒背后的“金主”,投资近千万运作韩寒的这个项目。韩寒除了担任主编,还将亲自为杂志写稿。他最新创作的小说和一些杂文将会在杂志中发表。不过她也表示,因为公司投资韩寒是打包投资,所以韩寒没有另外的稿费。

  对此,韩寒认为自己没稿费很正常:“因为这本杂志的所有者是我,所以亏了或者赚了都是我自己的,如果我愿意给自己开一千万的稿费,那也可以,不过似乎没这个必要。”

  暂不求助徐主编

  此前,谈起同为80后作家郭敬明开办的杂志《最小说》,韩寒的态度很高调,称其做的是“小孩、小资、小气”,而自己的则是“大方、大气、大写”。对此,韩寒昨天作出解释。他表示:“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一样,我只是总结了两本杂志不同的风格,大和小并无好坏,没批评他。”

  而徐静蕾办电子杂志《开啦》之初曾执笔相助的韩寒,此番却没有邀请这位才女助阵。韩寒透露,自己最近征稿的同时也有专门向一些朋友约稿,但这其中并不包括徐静蕾和王朔。另外,对于最近有消息传出,他的杂志将于8月面世的说法,似乎是因为在车赛中受到些影响,他表示,很多内容还在准备,所以时间有些紧张。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