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鸟巢上演跨界狂想曲 宋祖英分别搭档(图)

2009年07月01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昨夜鸟巢,《魅力·中国》2009夏季音乐会盛大举行。宋祖英、多明戈这两位分别来自民族、美声领域的歌唱家以及周杰伦这位偶像歌手,加上钢琴明星郎朗(如图),他们的跨界组合,为6万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级的音乐盛宴。

  “英伦组合”合唱《多谢了》

  昨晚8点,整场音乐会在一段凤凰还巢的歌舞中开场,身穿3米长、名为“东方之眼”长裙的宋祖英从舞台中央缓缓升起,与现场120只“凤凰”舞者共同演绎《凤还巢》。

  一曲悠扬的《茉莉花》让全场观众进入了宋祖英歌声营造的美妙空间。在《好日子》之后,来自美国的嘻哈组合“开拓时光”带来一段洋版的《辣妹子》,一身黑色亮片裤装的宋祖英则唱着“辣妹子辣、辣妹子辣”登场与嘻哈组合一起合唱。

  随后,宋祖英演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与《多谢了》两首歌的改编版,这时,身穿红色西服的周杰伦登场,与宋祖英一起合唱。主持人朱军邀请宋祖英和周杰伦为现场的观众说点什么。一向腼腆的宋祖英也忍不住抢先说:“我说,多谢了,谢谢大家的关爱。”周杰伦则表示:“我觉得因为音乐,我和祖英姐都在宣扬中国风的音乐,比我演唱会还紧张。”随后,周杰伦坐在龙椅上演唱《霍元甲》,并大秀扇子舞,在下面的《菊花台》中,周杰伦更是现场演奏古筝。“英伦组合”最后一起合唱了《千里之外》。

  “英朗组合”合作《我的祖国》

  在演唱完《大地飞歌》、《苗岭飞歌》之后,宋祖英与来自四川省阿坝州茂县的“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的8名小团员合唱《爱我中华》。

  郎朗的出场方式很特别,宋祖英坐在“鸟巢钢琴”前,弹奏起《我的祖国》的前奏,郎朗则伴着宋祖英的演奏缓缓从舞台下方升起,演奏起《我的祖国》,随后,宋祖英在郎朗的伴奏下,深情演唱《我的祖国》。

  在郎朗演奏《翻身的日子》和《匈牙利狂想曲第二号》之后,身穿苗族服装的宋祖英再次登场演唱《小河淌水》、《浏阳河》。宋祖英再度开腔,邀请全场6万多观众与她合唱《龙船调》。当唱到“妹娃子要过河啊,哪个来推我么”,鸟巢满场观众齐声唱“我来推你么”!宋祖英激动地说:“谢谢大家。”随后,宋祖英演唱了特意为此次音乐会创作的新歌《感恩》。

  “英戈组合”清唱《康定情歌》

  作为昨晚演出最后出场的嘉宾,多明戈采用了最简单、纯净的登场方式,在郎朗钢琴的伴奏下,多明戈与宋祖英清唱《康定情歌》,多明戈全部用中文演唱。多明戈表示:“宋祖英的歌声太美妙了。回到鸟巢让我感慨万分,奥运会闭幕式的时候,下面都是运动员,现在都是喜欢音乐的观众,体育和音乐都有能够把世界团结起来的力量。”多明戈演唱了《格兰纳达》、《心中只有你》。随后,宋祖英与多明戈再次在鸟巢唱响《爱的火焰》。

  演出的最后,周杰伦再次登场演奏鸟巢钢琴,并和宋祖英合唱《友谊地久天长》。随着这熟悉的旋律的行进,郎朗开始弹奏钢琴,宋祖英、多明戈、周杰伦合唱,四人的联袂演绎为整场演出画上完美句号。

  今日最热荐稿(173票):跨界四大腕昨晚聚鸟巢

  最佳推荐理由:强强联手,精彩纷呈。

  ———读者蓝巴衣(该读者获稿酬15元及迪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0元的茶具清洁片一盒)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