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的响声》 7月响动重庆

2009年07月01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第二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精品展演剧目首场演出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最新作品——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之姊妹篇大型衍生态打击乐舞《云南的响声》全国巡演本月将来到重庆。7月23日至25日,《云南的响声》将“移师”重庆人民大厦剧场连演三场。

  提起《云南的响声》,杨丽萍赞不绝口:“我们的风格很独特,全世界都是独有的,谁会想到用麦子来簸出节奏?”

  从原生态到衍生态

  2003年8月,由杨丽萍任总导演的《云南映象》在昆明首演,至今已演出近2000场。为什么要在“映象”之后再推“响声”?杨丽萍说:“做完《云南映象》,觉得还不够,我们的好东西太多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杨丽萍看到了一种鼓。那些用纯手工制造的巨型乐器,最大的有三米多高。这些鼓给了她创作“响声”的灵感,她收集了那些“流浪”在外的鼓,在演出的剧场门外,它们被集合在一起,和那个身上挂满乐器的壮年男子一起,成了衍生态鲜活的一部分。她说:“那些鼓很多都是文物。”

  杨丽萍因“映象”而提出的原生态概念已被广泛使用,这次因“响声”又提出了衍生态概念。她说:“我们这一群人要继续生长,要衍生创造。民间里的孔雀舞有一些老人在跳,我不满足才会有改变。虾嘎对《映象》中的烟盒舞不满足,琢磨了很长时间,这次在‘响声’中他打出了各种节奏,往前走了一大步。好的东西肯定会留下,不好的东西肯定会被淡忘,你如果不好,谁还会理你?”

  《云南的响声》由《序·胎音》、《催生》、《太阳雨》、《公老虎母老虎》、《雀神怪鸟》、《最后的马帮》、《喝醉了的鼓》、《云南的响声》八部分组成。除担任总导演外,杨丽萍亲自演绎了三段舞蹈。

  杨丽萍来渝征舞迷

  主办方透露,7月6日杨丽萍将来渝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将在重庆征集2名杨丽萍的舞迷朋友。入选的舞迷朋友可参加新闻发布会和杨丽萍亲密接触,并可将自己的心爱礼物亲手赠送给杨丽萍,并获杨丽萍的亲笔签名及组委会赠送的演出门票。同时,凡在6月20日前购买880元或1280元的演出门票的观众,前10名购票者均可参加杨丽萍的新闻发布会,并有机会获得杨丽萍的亲笔签名。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