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众相声大腕来津看标 全国相声新作品大赛受关注

2009年07月0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将举行作品拍卖会的消息刊发后,备受关注。连日来,包括中国广播艺术团、黑龙江省曲艺团、天津市曲艺团、北京东城相声俱乐部在内的多家演艺团体和李金斗、魏文亮、李伯祥、宋德全、周炜、刘全刚、刘惠、李伟建、刘彤、元春起等诸多相声演员纷纷到天津市文联看16段拍卖标的,并初步确定了竞买意向。

  他们普遍认为,参与竞拍的这16个段子,题材广泛,创作手法新颖,在主题、立意、包袱、结构、情节上都非常合理紧凑。尤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些作品给演员留有很大的二度创作的空间,非常符合演员表演上的要求,让他们在“使活”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取得更好的演出效果。

  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冯巩说,相声艺术要发展,关键是要有好的作品。一个演员靠什么成名?靠什么让观众记住你?就是靠作品。这次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捋顺了作者和演员的关系,通过作品拍卖,让相声艺术和市场接轨,极大地激发了作者的创作积极性,这对作者、对演员都是件好事。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在谈到相声作品拍卖会时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真是太缺好段子了,举办相声拍卖会闯出了相声发展的新路子,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作为相声演员,一定全力支持。黑龙江省曲艺团副团长刘彤说,自大赛举办之初,黑龙江省就非常关注将举办的相声拍卖会,目前,已经确定了几个作品,希望7月2日竞买成功。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相声艺术更好地和市场接轨,走文化产业之路,推出一批高品位、高水平、高质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同时根据相声作品需要不断磨合、“压活”的需求,下一阶段,组委会将组织深入基层系列演出,倾听广大观众的意见。届时,有关著名相声作家、理论家、表演艺术家也将来到演出现场,多方听取意见,加以汇总,反复修改提高,让这些作品最终能够真正立于舞台。 (记者周凡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