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上半年国内电影票房达23亿 全年有望超55亿

2009年07月01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搜狐娱乐讯 09年上半年刚刚过去,中国电影市场再度迎来一个创纪录的数字——上半年度,国内电影市场的票房达到了创纪录的23亿人民币,比08年同期的15.8亿整整多出了7.2亿,业内人士估算,按照这一趋势和下半年的片源情况,09年全年票房将达到55亿。

《变形金刚2》狂收大揽的1.6亿
《变形金刚2》狂收大揽的1.6亿

  上半年票房再创纪录达23亿 同比增长45%

  2008年的上半年度,中国电影市场的总票房达到了15.8亿人民币,而搜狐娱乐通过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电影票房数据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的票房大约为23亿人民币,相比08年增长了45%以上。

  上半年,票房的最高值仍旧集中在贺岁档的主战场一月份,整个一月在《梅兰芳》、《赤壁(下)》、《非诚勿扰》等电影的拉动下,创造了集体繁荣的结果,一月份的票房达到了6.4亿。但在3月和4月,票房跌至低谷,票房均为超过3亿。不过,在6月份,三部进口分账大片的出现,让中国电影市场再现上半年度的又一个高峰,《变形金刚2》狂收大揽的1.6亿,《博物馆奇妙夜2》的1.3亿,以及《终结者2018》的约1.1亿,让整个6月的票房超过了4亿元。实际上,截止到5月份,18.82亿的票房成绩就超越了去年上半年15.8亿的票房。

    本年度的首部票房大片《赤壁》和近期热映的《变形金刚2》一样,票房热卖的同时,负面评价不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