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申夏日乐活写真曝光 要做一个“正面人物 ”

2009年07月01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阳光的林申

夏日林申

大男孩

沐浴阳光

  林申应邀为《Women's Health》七月号拍摄的写真大片,已于近日火热上市。烈日、工厂加型男,在这组以夏日乐活为主题的图片中,林申用专属方式诠释着自己的乐活理念:“我不太在乎环保、乐活的这些头衔,但要活得健康,也少给世界添负担”。

  人生究竟要收获些什么,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想不明白,或者并不真正明白。生于80年代的林申,带着一丝孩子气地笑着说,“就算我到了70岁也不敢说自己成熟啊!”可同时,他一向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过健康的生活,当一个好演员。

  “低调一点好,这样比较专注”

  天生明星相,可林申自从入行以来,一向低调。

  澳大利亚UST国际商业院校商业管理专业?没错,这就是林申所学的专业。爷爷、奶奶、妈妈等一帮亲人都是北京电影厂的导演,这样的出身让林申从小就对演戏充满了熟悉感。“面对镜头,我从来不打怵,太习惯了。”或许正因为太习惯,林申长大后反而没有学表演,而是去读了商科,直到《橘子红了》他才再度回到了演戏的生活中,李少红与曾念平导演成为他演戏的恩师。

  林申心无旁骛地演一部接一部的戏,扎扎实实,实践着自己做一个好演员的理想。电视剧《麻辣婆媳》里帅气的CEO吴英为、《荣归》里让人又恨又爱的“股市独狼”李明捷、电影《门》里心灵扭曲的司机李作文、《意乱情迷》中爱与责任间摇摆的阿抗,《爱情呼叫转移2》里深情又幽默的医生……不同性格的各种角色,林申总是愿意尝试新的角色类型。

  对于相继被评为“优质偶像”、“内地新四小生”等头衔,他高兴也淡然,“我喜欢受到鼓励的人,鼓励对我来说是一剂良药。鼓励在我来看,是一种很健康的刺激,一种动力,让我更加努力。”演戏之外的林申很少曝光,在他看来,这是家风与性格的双重影响,“我们家人都很低调,而且作为一个演员,低调一点好,比较专注。”

  “我不太在乎环保、乐活的这些头衔,但要活得健康,也少给世界添负担”

  林申爱运动,而且兴趣广泛,也格外注重健康生活。

  比如打太极拳。“太极拳一直是我的一个理想。”大概20刚出头的时候,林申就一直想学习太极拳,用来磨磨自己的性子。近几年他开始跟一个好朋友学太极,“很难。”太极拳以静制动、以柔克刚、借力发力的特点,林申的体会是“很玄妙,练着推手就感觉人生在一点点的受到磨练。修身养性,更何况还可以强身健体。”林申还很专业地介绍,学太极,得有八卦掌的底子。“八卦掌通过特殊的训练功法,练出‘虎坐鹰翻,龙形猴相’的神意和内劲。而太极是一个大文化,包罗万象,千变万化,却又能万变不离其中,最后又回归到太极阴阳这个核心和根本上来。”

  太极之外,各项运动也都是林申的热爱。“我是个挺热爱运动的人。经常去健身,平时也爱游泳,也爱打球、踢球。虽然真正能跟哥们一起玩的时间不是特别多,但我特别喜欢。我踢足球就是前锋,打篮球就是后卫,有空了跟大家一起热热闹闹打场球,比什么都舒服。奥运的时候还专门去练过击剑。”

  健康生活,是林申自然而然的举动。早在“乐活”概念流行之前,林申就身体力行。“比如垃圾分类,我从小就很注意。比如减少衣服干洗的次数,购买当季的蔬菜水果和有机食品,以避免太多的农药和化肥,购买本地食物,这样能降低运送燃料和多余的包装。水槽下放一个水桶,把废水做二次利用。还有尽量少开车,能走着去的地方我都不开车。”

  TIPS非同一般的林申

  最小触电年龄:出身演艺世家的林申,第一部触电作品是黄健中导演的电影《如意》,当时他9个月大。这得益于他的爷爷、奶奶、妈妈都是北影厂的导演。

  最有含金量的奖项:2006年,林申以曾念平执导的电视电影《冯奇的忏悔》里的出色演出获得了第34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奖。并受邀出任2007年国际艾美奖决赛评委(评选最佳男主角奖)的原因之一。

  最佳特长:唱歌。林申的歌艺在朋友圈里是出名的,但并未正式出版唱片。想欣赏林申的歌声?你可以听听他在《荣归》、《麻辣婆媳》等电视剧中演唱的主题曲,也可以找找他今年的最新单曲《完美情人》。

  

  Q&A

  Q:一直只听说你演戏的消息,今年看你发了新的单曲,准备同时做歌手吗?

  A:唱歌只是我的一个爱好,我应该还是当演员,唱歌只是副业。演艺圈里很多人想的是怎么会更红,会用各种手段来展示自己。我不太是这样的人。我更在乎自己是一个演员,我愿意更多关注内容方面的东西。我不想做一个多面手。

  Q:你的妈妈李小婉,是金牌制作人,也是你的老板,你与妈妈之间的关系你怎么样来界定?

  A:妈妈更多时候是她从一个制作人的角度提出的意见,针对是市场。不过她也尊重我的意见。在私人生活里,我们是朋友,是姐弟,是我永远也不会失恋的情人。

  Q:有人评价你演戏时“痞”、“坏”的风格很吸引人,你自己是这样的人吗?

  A:我不认为自己痞或坏或狠。可能是我稍微有点桀骜不驯的样子,会有人根据这个来评价我。除了《门》,我没有演过什么反面角色,《荣归》里的李明捷,严格说也不算反面角色。我喜欢演正面角色,会有很多新奇的想法。

  Q:你一直很低调,对成名怎么看?

  A:其实真的很淡然。人是应该一直往前走的,很多前辈都给你做出了榜样。你想一想,你居然跟德尼罗、白兰度活在一个世纪!哪怕布拉德•皮特,这样以帅闻名的明星,其实演技也很棒。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追求什么成名,其实很可笑。

  Q:你喜欢听到什么样的称赞?

  A:比如对粉丝,我一向是抱着很欣赏的态度。喜欢我的人,大概都是读得懂我的人。就好像设计师设计一件衣服,有人喜欢穿,那是一种彼此欣赏的关系。其实我是个挺自我的人。我觉得大家相互欣赏、相互尊重最好。我挺不爱听到别人说“林申真帅”这样的话,帅不帅,那都是表象,过几年,都是满脸皱纹。我宁愿听到这样的话:“这小伙子,演戏挺深的。”

  Q:感觉自己离成熟还有多远?

  A:有人会说我孩子气,其实我挺不想再这样的。我不敢说自己成熟——哪怕到了70岁了我也不觉得自己成熟。但也不希望自己有太多孩子气,可能在不经意的时候会流露出来,这个可能是天生的一些东西,没办法。

  Q:你的健康观是什么?

  A:多运动、少给地球添负担。我挺喜欢运动,平时对环保也挺关注,少开车,多节约。比如今年3月28日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倡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我在结束了当天《媳妇的美好时代》拍摄工作后,就关了一小时灯。

  Q:你喜欢的女人会是什么样的?

  A:我喜欢的女孩子类型,要有个性,有那种典雅的气质。其实我挺贪心,我既希望她能独当一面,也希望她能小鸟依人,挺矛盾的吧?可我将来要娶的太太的样子就希望是这样。

  Q:你谈恋爱是高手吗?会考虑到结婚吗?

  A:没什么高手、低手。谈恋爱,就是要快乐。不快乐,干嘛要谈恋爱?恋爱就是一个双方互相给予的过程,我是挺主动的人,但说不上谁付出得多,谁付出得少,总不可能苦哈哈地单相思吧?我总是说,我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结婚。如果恋爱,那就会想有结果、想结合在一起,当然就会想结婚。当然,婚姻是件比爱情更具有挑战性的事儿。恋爱中最浪漫的事儿,是求婚。

  Q:求过婚吗?

  A:我求过,哈哈。有一次在吃完饭后,送女方戒指……结果是失败了。

  TIPS林申作品

  电影

  2008年 《爱情呼叫转移2》

  2008年 《绿野情话》

  2008年 《电竞之王》

  2007年 《不敢说爱你》

  2007年 《意乱情迷》

  2006年 《门》

  2005年 《冯齐的忏悔》

  电视剧

  2009年 《媳妇的美好时代》

  2008年 《天地民心》

  2007年 《麻辣婆媳2》

  2007年 《荣 归》

  2006年 《麻辣婆媳》

  2004年 《天地真情》

  2003年 《你在微笑我却哭了》

  2003年 《买办之家》

  2000年 《橘子红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