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众质疑《幸福还有多远》 用折腾曲解幸福?

2009年07月01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幸福还有多远》海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屈菁菁)近日在上海、安徽等四家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是石钟山“幸福三部曲”的第二部。剧中,王志文梅婷佟大为演绎上世纪80年代的“三角恋”,引起观众热议。许多观众质疑剧中的浪漫情节,对女主角李萍的“变心”大加批判,认为“折腾”不是追求幸福的手段。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该剧导演姚晓峰,他坦然表示愿意与观众探讨这个问题,剧中幸福的真谛在于追求的过程。

  《幸福还有多远》一剧中,李萍(梅婷饰)在与军官吴天亮(王志文饰)结婚后,又与战士王小毛(佟大为饰)相恋,这种“变心”让许多观众不能接受。有网友评论:李萍追求的浪漫,其实是自私,这样“折腾”怎么可能幸福?甚至有网友直斥该剧曲解了幸福的含义。

  导演姚晓峰欣慰地表示,一部剧能够引起观众对于幸福的思考和讨论,就算成功了。他表示,当初在选择演员时,考虑到了角色的性格,梅婷温和善良的外表,王志文的领导气势以及佟大为外表规矩内心反叛的形象,都是根据观众审美需求设定的。对于“折腾”一说,姚晓峰认为:“李萍周围的人都为了成全她而委屈自己,只有她在执着追求自己的幸福,所以会看上去很‘折腾’。但这同时也折射了现代人内心的困惑,一直在找,却不知道寻找的是什么。我觉得,剧中要表达的幸福,应该就在于不懈追求的过程吧。”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