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烨电影:2006年《暗物质》 主演 饰 刘星

2009年07月01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6年】《暗物质》(Dark Matter)主演 饰 刘星 (导演:陈士铮,合作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Aidan Quinn)

  故事简介:《暗物质》故事是从轰动国内外的留美学生卢刚枪杀导师事件中获得灵感而写成的。刘烨饰演的中国赴美留学生刘星怀抱诺贝尔奖的梦想,在莱瑟教授(艾登·坤饰)门下研究宇宙学。刘星违背导师的意愿,一心探索暗物质领域的奥秘。他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天才在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却因为校园政治而遭遇不公,致使梦想破灭,最终走上暴力之路。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影片中饰演热爱中国文化,关心中国学生的大学赞助人席尔瓦夫人。

  电影《暗物质》反映了人们如何正确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的问题,也触及到中美文化之间差异和缺乏相互理解的现实。影片在2007年日舞电影节上大受好评,获得斯隆奖及两万美元奖金。影片原计划2007年八月在北美公映,由于三月弗州枪杀案的影响而推迟到2008年春季。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