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铁霖从教45周年桃李天下音乐会

2009年07月01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从教45周年学生音乐会将于7月11日晚唱响人民大会堂。本场音乐会云集了宋祖英、张也、李丹阳、阎维文、刘斌、吕继宏、戴玉强、张燕、祖海、王丽达、刘辉、汤灿、吴碧霞等众多金铁霖教授的得意门生。这些当今中国歌坛的领军人物将向他们的老师献上真挚的祝福,并将一首首经典歌曲奉献给老师和观众。

  各方关注

  金铁霖从教45周年学生音乐会是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头戏,备受多方关注。

据介绍,每天都能接到很多咨询电话,关注点主要是演出阵容和曲目。

  演唱会是本届青年艺术周“名师出高徒”板块两场演出中的一场,另外一场是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老师从艺从教62周年学生音乐会。这两场音乐会虽然主题相近,但内容和形式上有很大不同。

  名师风范

  金铁霖教授教过的400多名学生中,有近百人在全国性声乐比赛中获奖。从为我国培养出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彭丽媛算起,金铁霖教授已经培养出硕士研究生和青年优秀演员研究生班学员40余名。

  他为中国的民族声乐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提出的民族声乐“七字标准”,即“声、情、字、味、表、养、象”,成为民族声乐人才的选拔、培养及民族声乐比赛的评判标准。金铁霖教授被公认为我国当代民族声乐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传道授业

  金铁霖教授为学生提供了宽广的发展空间,在提高学生专业水平的同时还教会了他们正确的做人准则。著名歌唱家张也是金铁霖教授的学生,最完整、最系统地学习了“金氏唱法”。现在,张也已成为中央音乐学院的教师。全国很多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希望通过观看这场高规格的演出,学习更多的艺术知识。 (许青红)

  时间:7月11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票价:1280、880、580、380、280、180、80元电话:400-818-3333、010-64068888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