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慕良作品音乐会将办 梅葆玖等名家联袂登台

2009年07月01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京胡泰斗李慕良作品暨京剧经典唱段音乐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全国政协举行。京剧界的老中青名家将携手于8月7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和梅兰芳大剧院登台演出。

  年过90岁高龄的京剧音乐大师李慕良先生,素有“京胡泰斗”的美誉,曾创作《赵氏孤儿》《海瑞罢官》《秦香莲》《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等剧的经典唱段。

  李慕良先生之子、本次音乐会的总策划李祖龙透露,音乐会由《长征颂》作为序曲,由“红色乐章”“杨柳新枝”“根深叶茂”和“大韵无疆”四个篇章构成节目主体,其间穿插《管仲拜相》《海瑞罢官》《壮别》《赵氏孤儿》《贵妃醉酒》《平原作战》《红灯记》《山城旭日》《江姐》《沙家浜》的选段。梅葆玖、马长礼、张学津、赵葆秀、谭孝曾、李祖铭等一批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京胡演奏家,以及王蓉蓉、孟广禄、朱强、李海燕、陈淑芳、杜镇杰、刁丽、江其虎、袁慧琴、魏积军、吕慧敏等京剧名家和新秀都将登台演出。(记者d)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