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推迟 央视称从未宣布具体时间

2009年07月01日0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每周质量报告》七月初将从被央视取消(资料图)
据报道,改版后《每周质量报告》将从被央视取消(资料图)

  自央视改版的消息传出后,各种传言四起,但央视自上而下均对外保持缄默,新闻中心副主任梁建增之前曾向媒体透露:“此次的新闻改革是从上往下,领导要求只做不说。”有报道说作为此次改革的“先锋”,央视新闻频道将于今日起正式改版,但是昨日记者获悉,为确保有个强势开头,也为了维护央视自身的形象,改版时间暂时推迟。昨天记者登录央视官网搜索新闻频道7月1日的节目表,发现节目一切照常并无改动,也没有发现新增栏目。

  而昨日央视新闻中心负责宣传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都是媒体的猜测,央视从来没有对外宣布过,所以根本不存在推迟的说法。

  据悉,央视新闻频道是此次央视改版任务中的重中之重。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原定于6月20日的央视新闻频道改版,被延后到了7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此次改版的核心目标是加大新闻信息量、提高新闻评论的空间和质量。

  改版后,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每期时长15分钟的《新闻快报》,实现新闻容量的最大化;

  《新闻联播》的国际新闻时长,由年初的3至4分钟增加到目前的5至8分钟;

  同时减少会议播出比例,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的内容等;

  《焦点访谈》栏目也将加大“监督”的比重……

  此外,伴随着节目的调整,新闻频道将会加入一些“新鲜血液”,其中重点将完善特约评论员机制,邀请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担任特约评论员,增加舆论监督和批评内容等,据悉已向著名评论员龙永图、曹景行发出邀请;经济频道主持人欧阳夏丹、中文国际频道记者柴璐等人将在近期被调至新闻频道;

  增加一档节目《总编辑在线》,而《共同关注》、《每周质量报告》将从荧屏上消失。

  虽然外界对于央视的改版非常关注,但央视方面却异常低调,连具体改版时间也三缄其口。究竟何时改版?央视新闻中心负责宣传的相关负责人昨天简单回应说:“如果确定下来,一定会给出一个统一和明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