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析:包小柏转投《名师高徒》 卫视选秀暗战

2009年07月0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未来竞争明晰:三大选秀的差异化路线

  采访期间,湖南、江苏、东方三大卫视选秀节目的负责人,几乎都表达了同样的心声——激烈几至恶性的竞争,不如选择差异化路线,实现共赢。

  巧打时间牌——避开对擂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卫视的决心和创新其实已经显露:传统的王牌选秀节目,被认为会与“快女”血战到底的《绝对唱响》,从7月1日起开始于每晚22:30上星播出,且将于3天内(4日)快速结束全国总决赛,总体速度之快创下选秀节目的历史记录。据了解,此次《绝对唱响》并不会决出全国总冠军,而是在决出10强后就紧接《名师高徒》,用包小柏的话形容:“这10名选手参加完高考,考上了大学,紧接着来大学学习。”由于真人秀性质的《名师高徒》并不算选秀类节目,因此不受广电总局对播出时段的限制,可以恢复至卫视黄金档时间播出,从而轻巧地避开与“快女”的对擂。

  比赛与真人秀——各有侧重

  从节目的特点看,《快乐女声》、《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加油!东方天使》也有明显的区别。“快女”保持了鲜明的竞赛感,选手的去留是整场节目的最高潮,与5年来传统的选秀节目一脉相承。江苏卫视与东方卫视,则对“真人秀”的概念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比起竞赛本身,他们似乎更关注于,如何让比赛过程中的“培训”变得生动好看起来——不约而同,《名师高徒》、《加油!东方天使》都提出了“明星是如何练成的”这一主题,将重点转向对选手日常生活、上课、练习、录歌、练舞的关注,比赛变成了一种期末检验,重要,但不是最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还首次提出了“亚洲杯”的概念,即分别设立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内地五个地区的五场挑战赛,邀请各地艺人李玖哲、林俊杰、蔡健雅、巫启贤等与选手同台,由五地五位知名音乐人担任评委,共同争夺荣誉之杯。

  出路各异——就业机会吃香

  此外,从三大卫视选秀的主旨和出路上看,也与以往选秀选手局限于音乐圈截然不同。包小柏在介绍《名师高徒》的选手时提到,希望选手也能向戏曲表演方向发展;《加油!东方天使》将通过舞蹈、演艺和唱歌等多方面进行考量;只有《快乐女声》更纯粹地保留了歌唱比赛的特性。选手的出路更是五花八门,“快女”18强全部需要签约天娱,未来的方向大多以音乐为主;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则直截了当地告诉搜狐娱乐,《名师高徒》的后期更像一场招聘会,各大演艺、唱片公司都可以来挑人,合作方金牌大风具有优先选择权;最有意味的当属“东方天使”,除有机会加盟冯小刚电影、中文版《歌舞青春》、音乐金碟和青春偶像剧外,晋级到前60强的优秀选手,还可获得东方航空公司空姐选拔优先权等一系列其他的就业机会。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