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一菲拍摄夏日阳光大片 绿野中演绎青葱岁月

2009年06月30日1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新锐性感女星唐一菲应邀为美国时尚杂志《Women's Health》中国版拍摄了一组外景大片,尽显女性阳光健康一面。在一望无垠的油菜地里,唐一菲演绎出一段青葱岁月的另类时尚。据悉,该杂志已在全国上市。

  唐一菲:性感是女人的自信

  导语:性感是唐一菲最惹人注目的风格标签,她对这种归类慢慢学会坦然:性感,是对自己身为女性的自觉与自信。“女人,谁都有性感的一面。”性格直爽的唐一菲直直地望着你,斩钉截铁地说。别人说什么,她并不在乎,重要的是自己过得健康、自然、自信。

唐一菲
唐一菲

唐一菲
唐一菲

  随性

  唐一菲的演艺经历,颇有点轰轰烈烈的架势。先是在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出演成熟与天真兼美一身的秦可卿,又为某杂志拍摄性感写真,取代周迅演绎历史大片《拉贝日记》中上海歌女一角,被香港著名导演王晶钦点为新一代“晶女郎”……

  她本人对这一切的态度,却是随缘随性。“我从来不是有计划的那种人,做事情,我不去想结果,重要的是过程。我会拼命努力做事,结果并不计较太多。”

唐一菲
唐一菲

唐一菲
唐一菲

  自然

  的确,唐一菲其实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

  武汉的江湖气,北京的大气,南北两座城市从不同的角度配合着塑造了今天自然率性、心直口快的她。生活里的她,从来一身牛仔裤配T恤的最简单搭配,懒懒散散,去见王晶导演,她也穿着拖鞋T恤。“镜头之外,我就是这个样子。”

  作为演员,她平常却是读书多于看电影。刚刚演戏4年,却对为人妻、为人母充满渴望。“女演员孤身打拼到三、四十岁,成名得利,我不想那样。”

  健康

  运动起来,唐一菲毫不相让男孩子,她经常打羽毛球、打桌球,都是一把好手。身体锻炼得好,有一个惨痛经历作为证据:去年冬天,她与刘德华在北京朝阳公园拍摄《未来警察》,衣衫单薄,又第一次在水上骑摩托艇,唐一菲不慎落水,当时的温度是零下4度,不过回到岸上,唐一菲没发烧没感冒,就这么挺过来了。

  唐一菲不是那种安静的女孩,她活泼又好动,消耗很多能量。大概是因为这个缘故,她人生的最爱是美食。“哪怕我快饿死了,你拿一袋饼干给我吃我也不吃。我要等到收工,然后去吃好吃的!”

  因为工作,唐一菲去过很多地方,但一直没机会轻松旅行一次。最近她看了个电影,讲一对垂垂老矣的夫妻,列出一张遗愿清单,携手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去体验一处处梦想中的风景。这触动了她旅行的念头:“还有好多地方没有轻轻松松地玩过呢!”

  Q&.A

  Q:你的性格从小就这样吗,大大咧咧的,不像南方人,倒特像北方人。是在北京读书影响的吗?

  A:我小时候其实特内向,都不说话。后来上艺校、读中戏,演员一直要上“解放天性”的课程嘛,我就是解放大发了。不过讲起天性,武汉自古就是九省通衢的地方,江湖气很重,武汉女人本来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北京又是一个很大气的城市。

  Q:学表演是你自己的选择吗?

  A:不是。其实这是我妈妈小时候的梦想,她当年没实现这个梦,后来武汉艺校招生,她就把我送去了,实现她的理想。

  Q:你也一点没抵触?什么时候变得自主起来?

  A:我那时候多乖,让干什么干什么。而且一直学下来,我就喜欢上了表演。考中戏也是很自然的举动,就跟学中文就要读北大一样,学表演当然也要念中戏。从大二开始以后,不管是经济方面还是人生选择方面,我的生活都是自己来做主。

  Q:对自己的表演,满意吗?

  A:说实话,演了4年戏,比起舞台表演,我在镜头前获得的快感至今还没找到。当初放弃舞台,是因为从武汉到北京,我一直学了8年的舞台表演,有点倦,毕业时我放弃了儿艺给落北京户口的机会,想试试别的。其实我非常爱舞台表演,以后我肯定还会回去演。

  Q:平时的能量来源于哪里?比如读书、看碟还是跟导演学?

  A:我一直很爱读书,相比很多演员,我看电影反而看的比较少。导演会教我很多,说到能量来源,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的经历。只有经历、演绎的不同人生多了,演员才会成熟。

  Q:很多人会用性感来定型你,你自己演绎过的性感形象,自己喜欢吗?

  A:可能明星刚出道时都会有一个标签,恰好我的标签是性感。这也是一种选择。我从来不装纯,自然点,实在点。拍过的性感照片很多,我只喜欢自己亲自参与整体策划、构思的那一组片子。那是我自己决定的性感,那是我认可并自觉、自信的性感。其他都是工作,完成就好。别人怎么看,我不理。

  Q:你觉得女人认为的性感跟男人认定的有区别吗?

  A:我不知道大多数男人跟女人,我自己觉得性感不是俗气的诱人姿态。生活里的每个女人,都有性感的一面。性感也不止一面,很多元化,得靠你来挖掘。

  Q:有欣赏的男明星吗?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A:读书的时候很喜欢刘青云,现在喜欢梅尔?吉布森。我喜欢的是成熟、有幽默感的男人,长相一点都不重要。

  Q:经常看到你说自己内心传统、家庭排第一位,如果将来张艺谋找你演戏跟老公不准你拍戏相比,你选哪个?

  A:我不要过“天生的明星”那种波澜起伏的生活,我渴望为人妻、为人母。将来有了家庭,家庭就是第一位。演戏是我一生的爱好和工作,我不会放弃,如果跟家庭冲突,我会以家庭为重来协调。

  Q:身体素质好吧?听说你冬天落水,上来也没感冒。

  A:挺好的。平时我动的多,经常打球,打桌球、打羽毛球。也好吃,要吃好吃的、健康的。这样才有能量工作。

  Q:最擅长的运动?

  A:桌球跟羽毛球都打得不少。桌球我是从初二开始就打,那会啃着个馒头就去了。一直是野路子,打到现在也是野路子,当然水平比一般人要好点。我的专长是打角度,直线球我反而打不太好。每个人都不一样,恐怕是天生的。

  唐一菲的秘密清单

  莫文蔚

  得知《健康女性》创刊号封面是莫文蔚,唐一菲很高兴,因为莫文蔚是她最欣赏的女明星。

  双子座B型血

  活泼、好奇、直率,随心所欲,心直口快。这就是唐一菲的性格。

  唱歌

  歌技在唐一菲的特长清单中排第一,她的嗓子有点类似徐小凤那种女中音。在电影《拉贝日记》中她现场演唱了《等着你回来》、《夜来香》等经典老歌,令剧组中的各路国际明星赞赏不已。

  中戏

  对唐一菲影响最大的地方。人生第一次独立、所有的青春记忆、登上舞台面对镜头……中戏是她一切的出发点。

  广告皇后

  大二开始唐一菲就经济独立,靠的是广告。作为儿艺的代培生,她学生期间不能接戏,只能拍广告。第一支广告是某种补锌口服液。广告频繁,收入颇丰,被同学封为“广告皇后”。

  心理医生

  演过的各种角色中,唐一菲最喜欢的是与冯德伦、应采儿合作的电影《异空危情》中发疯的心理医生一角。当然她也坦言,“演早了,演得不够好”。

  唐一菲的健康私家菜单

  她会亲手做的菜哦

  *排骨胡萝卜玉米汤

  胡萝卜、甜玉米洗净切好,排骨在滚水中焯好,一同放到锅中熬煮,开大火,水开后调至小火,熬煮约一小时即可。此汤既富营养(胡萝卜中富含β-胡萝卜素、玻珀酸钾等,甜玉米种富含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又把蔬果的清香与排骨的浓香结合起来,爽口宜人。(注意一定要买嫩的甜玉米,不要用那种糯玉米,这样味道才好。)

  *啤酒鸭

  锅中下油,姜、蒜、干辣椒、花椒爆锅,将鸭子放入锅中炒至肉泛白色,加啤酒,量以淹没鸭肉为准,炖至烂熟。鸭肉营养丰富,特别适宜夏秋季节食用,既能补充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适量饮用啤酒在夏日也对身体有好处。

  TIPS出演作品

  电影

  2009年 《赤裸战士》 导演:王晶

  2008年 《未来警察》 导演:王晶 程小东

  2007年 《消失的村庄》 导演 林黎胜

  2007年 《拉贝日记》 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德)

  2007年 《异空危情》 导演:张海靖

  电视剧

  2008年 《红楼梦》 导演:李少红

  2007年 《精武陈真》 导演:蔡晶盛

  (编辑/丛小杰 文/Miding 摄影/莫敬艺 化妆、发型/王茜(东田造型)服装编辑/舒卓 服装助理/Gorge)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