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子琪回归主持 与记者深入剖析多重身份

2009年06月30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她曾是央视名主播赵琳?她是刚主演了《我的青春谁做主》的赵子琪?赵琳就是赵子琪;她是影视红旦?她是昨天的主持?现在她又成为了《娱乐现场》的主持人————

  13年前,还是大二学生的赵子琪(当时叫赵琳),开始在央视主持《生活》栏目。而眼下在新改版的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中,赵子琪又当起了主持人。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她还在《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中有过出色表演……从主持人到演员,再回到主持人的位置,让人产生种种疑问,6月25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她。

  记者:在央视《生活》当主播,你为什么忽然转行当起了演员?

  赵子琪: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在有生之年做我最想做的事。也许你不相信,当主持人压根儿就不是我的理想,是误打误撞来的。当初就是考着玩,结果被录取了。做演员才是我的理想。

  记者:离开《生活》栏目后,你专门去学表演了吗?

  赵子琪:我到北京电影学院学过,我的老师是北影表演系的李苒苒教授。她在“青春”中饰演“姥姥”,很多观众很喜欢她。

  记者:当主持人对演戏有什么影响?

  赵子琪:可以锻炼素质,让我不在镜头前怯场,再者逻辑性会比较强,考虑问题比较全面,比较理性一点。

  记者:“青春”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演的青楚是职场精英的典型代表,她身上有你的影子吗?

  赵子琪:有,我个人经历跟青楚比较像,从小到大学习成绩好,毕业分配找工作没那么费劲,一切都很顺利,都属于自信心比较强的女孩。

  记者:你给观众的印象是知性、低调,因此有人认为你不太像这个圈的人。

  赵子琪:娱乐圈到底是什么样的,其实很多人只知其表不知其里。进入娱乐圈后,我对这个圈里的人印象有所改变,至少我接触到的大部分人都是性情中人。当然,我不否认这个圈子里有些素质不高的。

  记者:你能扭转人们对娱乐圈的这种印象吗?

  赵子琪:从我做起吧。其实,娱乐圈并没有那么多乌七八糟的东西,我想通过自己的言行把更多娱乐圈正面的东西带给观众。

  记者:有人认为你回归主持是因为《娱乐现场》付的酬劳很多?

  赵子琪:不是酬劳的因素。我很喜欢“现场”的节目形式,也想增加在圈内的人缘,更想通过这个节目把圈内正面的东西带给观众。

  籍贯:北京

  生日:1976年6月17日 身高:165厘米

  最喜欢的书:《围城》、《淘气包马小跳》

  电视剧作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我们生活的年代》等。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