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宿醉》获蒙特利尔喜剧影展年度喜剧导演大奖

2009年06月30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托德-菲利普斯(Todd-Phillips)
托德-菲利普斯(Todd-Phillips)

  搜狐娱乐讯 将于7月3日开幕的第13届蒙特利尔喜剧电影节(Just for Laughs Film Festival),今日公布了年度最佳喜剧导演和最佳编剧的获奖者:刚在本月初凭借喜剧黑马《宿醉》(The Hangover)蝉联两周北美票房冠军的托德-菲利普斯(Todd Phillips),摘取了年度导演大奖;《马达加斯加2》(Madagascar: Escape 2)和《热带惊雷》(Tropic Thunder)的编剧伊坦-科恩(Etan Cohen)荣膺年度编剧,他们都将在7月27日颁奖典礼上领取该奖。

  托德-菲利普斯曾执导过《单身男子俱乐部》,也是《波拉特》的制片人之一,对贱俗喜剧颇有心得,尽管《宿醉》里并没有一线大牌明星,但布莱德利-库珀、艾德-赫尔姆斯、海瑟-格拉汉姆等人的精彩演出,却让这部相当好看——影片的故事发生在拉斯维加斯,三个伴郎陪伴一个即将结婚的新郎完成最后一次单身派对,他们一个晚上灌下了太多的酒精,已至于他们全部醉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第二天醒来后却发现新郎失踪了。为了给新娘一个交代,这群男人必须找到新郎,保证婚礼的正常进行。虽然影片的出品方华纳公司对该片的宣传非常低调,但口碑与票房都出现了惊人的双赢局面——烂番茄好评率高达81%——《电影沙龙》认为:“《宿醉》超越了一般喜剧片的套路,看上去耳目一新,片中流露出的男人之间的友情也非常可信。”《旧金山纪事报》则认为:“这是今年目前为止最好笑的喜剧片!”截止上周末,该片的北美总票房已达到1.8亿美元,是今年利润率最高的电影。鉴于托德-菲利普斯突如其来的成就,蒙特利尔喜剧电影节官方决定了大奖的归属。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蒙特利尔喜剧节上获得“年度喜剧导演”的贾德-阿帕图,今年又带来了《滑稽人》(Funny People)在电影节上进行全球首映——堪称阿帕图与电影节组织委员会相互成就的美事。《滑稽人》由环球影片公司和哥伦比亚影片公司联合投资拍摄,影片讲述了一个大受欢迎的喜剧演员,濒临死亡之前的种种经历,带有一定的黑色幽默色彩。主演包括了《睡前故事》、《别惹佐汉》的男主角亚当-桑德勒、《太坏了》里的胖子主演约拿-希尔、《我爱哈克比》的男一号詹森-舒瓦兹曼以及从澳大利亚著名男星艾瑞克-巴纳。

  本届蒙特利尔喜剧电影节为期18天,开幕片为《里约谍影》。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