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曝浙版《西游》悟空 曾演《霸王别姬》中小石头

2009年06月30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胡晓
新版美猴王
新版美猴王

  浙江卫视版《西游记》从开拍就引起外界高度关注,记者昨日获悉,该剧目前已经结束前期拍摄正在做后期特技。剧中孙悟空的扮演者费振翔曾在电影《霸王别姬》中扮演小石头一角。对于网友指责新《西游记》为师徒四人安排有恋爱戏,制片人程力栋明确表示,新《西游记》没有爱情戏,绝不戏说经典。

  《西游记》撞车六小龄童认可浙江版

  今年电视荧屏上,“西游”题材出现大撞车,除了张纪中版本的《西游记》9月开机,浙江版《西游记》和六小龄童领衔的《西游记与吴承恩》都已杀青。浙版《西游记》跟《吴承恩与西游记》两剧在上海电视节还“打擂”。浙江版《西游记》制片人程力栋昨日告诉记者,他在上海电视节期间跟六小龄童见过面:六小龄童对浙版《西游记》也很欣赏,尤其是对饰演孙悟空的青年京剧演员费振翔很认可,六小龄童说,孙悟空就是应该由戏曲演员来表演。

  据悉,浙版《西游记》汇聚了众多明星,陈司翰陈慧琳的弟弟)饰唐僧,费振翔饰孙悟空,印小天饰二郎神,韩雪饰白骨精,陈德容饰演天竺国公主和玉兔精,刘孜饰铁扇公主,于娜饰白毛靓鼠,陈冲饰观音,唐国强饰玉帝,关礼杰饰托塔李天王……程力栋透露,这部剧目前正在做后期特技,估计在今年年底可与观众见面。

  新版孙悟空原是《霸王别姬》小石头

  京剧演员费振翔在浙江版《西游记》中扮演悟空。据悉,费振翔出身梨园世家,曾跟随不同流派的张四全、钱荣顺、吴荣喜、刘福生老师习艺。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盖叫天之长孙张善麟学习盖派名剧。活跃在京剧舞台上的费振翔很早就开始触电,他曾在电影《霸王别姬》中扮演小石头一角。浙江版《西游记》经常被拿来与老版比较,费振翔却表示没有压力,“我们是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拍的,没想和过去比较。六小龄童是我的偶像,但《西游记》不是某一个人的,现在有三个版本的《西游记》在拍、在洽谈,我觉得还不够,三个太少,有三十个、三百个才好。20年后,老版依然是经典。”费振翔透露他看过周星驰的《大话西游》,觉得他太帅了!“他演内心戏非常了不起,看完之后我骂自己是井底之蛙,从来不知道孙悟空能那样演。和老版比,我超越不了六小龄童;周星驰的内心戏,我也超越不了。”

  虽然改编大但绝无爱情戏

  近日,《西游记》的预告片在网络曝光后随即引发争议,因为片花中出现了一个疑似女妖精的镜头被网友认为是“床戏”,制片人程力栋明确告诉记者:“其实那是蜘蛛精吃唐僧的戏。”程力栋称,片花是他亲自剪的,片花的主题是“修行之路不容走捷径”,是非常严肃认真的,为此他还专门请相关专家把过关,他们看过之后都认为这部是众多版本《西游记》中第一部有深刻内涵和思想性的作品。之前有媒体报道指浙版《西游记》师徒四人都要谈恋爱,唐僧跟女儿国国王,孙悟空跟白骨精,沙僧跟蜘蛛精……程力栋表示,剧组曾两次发表声明,强调浙江版《西游记》没有师徒四人谈恋爱的戏,浙版《西游记》跟82版《西游记》会有很大不一样,82版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有些内容拍不出来,对原著的改编还是比较大的,但紧扣原著的思想内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