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变形超酷广告超长 20分钟惹争议

2009年06月30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张钢

  《变形金刚2》席卷内地电影市场的同时,商家和广告商也搭上了顺风车,借大片的风光分一杯羹。该片片长为147分钟,外加片头20分钟的广告,这个超长的贴片广告引起争议。

  目前,津城的几家影城都接到了观众对影片片头广告的投诉。有观众表示:“看电影是需要花钱买票的,尽管我们已经习惯了影片的片头广告,但《变形金刚2》的广告太长了,足足有20分钟,这种现象是不合理的。”对此,影城方面也很无奈,星美影城负责人表示:“贴片广告分为两种,一种是随片来的,那些广告基本都是影片的赞助商;另一种是某些公司买断影片的广告发布权,这些片头广告是随着影片拷贝过来的,并不是我们能够决定内容以及时间长度的。随着广告时间的延长,会给影院的排片工作带来困难,本该一天上映5场的,结果只能排4场,给观众和影城都带来了损失。”

  对于贴片广告过长的问题,中影进口部有关人士解释说:“事实上,贴片广告超长已成为国内电影市场日益突出的问题,比如今年年初上映的《赤壁(下)》贴片广告也接近20分钟。一方面,广告时段越长越说明影片的热度,另一方面,市场的确存在贴片广告操作不规范的现象,则让各方都遭到损失。中影在引进、译制、拷贝、制作等方面都承担着很大压力,尤其是这种全球同步上映的大片,商业的因素不可避免。我们会尽量采纳观众的意见,尽量减少广告时长。”

  有关专家指出,电影放映时间属于服务合同要约,在规定时间内播放的不是电影而是广告,属播映方违约;影院应该向观众公告广告时间和正片播出时间,如果贴片广告时间超长,考虑适当降低电影票价是对消费者的公平之举。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