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伦劫》改走苦情路线 吕丽萍无奈被“代言”

2009年06月30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吕丽萍称不喜欢别人在戏中替其配音
吕丽萍称不喜欢别人在戏中替其配音

  四十五集年代大戏《天伦劫》日前在SMG电视剧频道黄金剧场开播。一向以诙谐形象出场的吕丽萍此次改走苦情路线,出演悲情母亲。

  昨天,来沪宣传《天伦劫》的吕丽萍谈及剧中自己无法“原音”出现,被他人配音一事颇感无奈,“可能因为我的普通话太标准,东南亚一带观众难以接受。”话题转向正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大二的儿子张博宇时,她则表现出爱子深情,期许他靠实力走出来,成为一名好演员。

  无法接受被配音

  《天伦劫》中,吕丽萍首次将她的苦情功夫展现在观众面前。与以往角色相比,吕丽萍此次扮演的“秋霞”命运非常坎坷:丈夫被日本兵掳走,弟媳为独吞家产将她赶出家门。当“秋霞”再回江家时,已是物是人非,四个儿女更是下落不明,“秋霞”从此开始了异常坎坷的寻亲路。吕丽萍在演绎这个角色时,几乎天天以泪洗面。

  回首那段充满“眼泪”的日子,她却笑言,“哭戏演得我挺过瘾的,多流泪,可以排毒嘛。”

  哭戏对演惯诙谐角色的吕丽萍来说不是问题,不过这次《天伦劫》主创班底基本都来自台湾,这倒让她有一点不适应,“台湾的剧本是边写边拍的,我演完了这集,不知道后面的剧情是什么,感觉有点不习惯。”另外,台湾剧本的表达方式也让吕丽萍和佟瑞欣等演员觉得颇为拗口,“我们一直跟导演说,如何把台词说得更生活化一点。”不过最后,制片方还是给吕丽萍等人找了配音演员,对此,吕丽萍很有意见,“我不是很喜欢用别人的声音来代替我,但因为这个片子还要卖到台湾、东南亚一带,他们可能无法接受很纯正的普通话,所以我也表示理解。”

  不想儿子当“名人”

  尽管拍摄过程中遭遇诸多“不适应”,但谈到为何要接拍该剧,吕丽萍则还是认真地说,“因为剧中的角色是一位母亲,她爱她的孩子,我觉得每个女演员都会想要把母亲这个角色诠释好。”

  生活中,吕丽萍也是一位好母亲,她和前夫张丰毅所生的儿子张博宇已经二十岁了,也许由于受到演员父母的影响,从小就表现出很强的表演天赋,之前在吕丽萍创办的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学习过,如今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上大二。最近张博宇频频接受采访,誓要继承父母衣钵。

  提到自己对儿子进军演艺圈提供哪些帮助,吕丽萍颇有些无奈地说:“哎,干吗非得要把我儿子弄成有名的人呢?帮助当然是责无旁贷的,但还是要让他自己走出来比较好。”吕丽萍表示,儿子能否成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成为一个诚实、善良的人。

  近年来,吕丽萍创办的群星表演艺术学校也培养出了不少新人,其中就有因出演《士兵突击》而走红的李晨,作为他们的大家长,吕丽萍谦虚地表示,“成功是他们自己努力的结果,而我只想对他们说四个字,戒骄戒躁。”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