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蛋炒饭》再现三十年社会变迁 黄渤挨“板砖”

2009年06月30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王旭华

  上世纪的搪瓷缸、万紫千红牌的雪花膏、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的军旅背包、包里还塞着一块报纸包裹的砖头,上面写着“欢迎批评”……电影《蛋炒饭》昨日在京举行的见面会充满了怀旧色彩。导演透露,这些怀旧的东西是为了影片的主题,砖头是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黄渤(博客)、郭金、王毅等主创已提前准备好了“挨板砖”。

  由中广欧亚文化传媒投资拍摄的《蛋炒饭》讲述了几个小人物在三十年社会变迁里的生活,剧中很多细节都还原了一代人的记忆。主人公大卫(黄渤饰)脑子慢,做事一根筋,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生活,不论社会如何变迁。经过人生浮浮沉沉,大卫终于做出了梦寐以求的极品蛋炒饭,风靡全球。

  《蛋炒饭》是黄渤真正意义上独挑大梁的一部戏。他表示,大卫对生活的宽容与执着使他非常感动,从大卫身上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黄渤表示,这次出演的虽然还是喜剧,但在表演上却不再是插科打诨式的搞笑演出,而是将人物的内心情感多层次、多角度地表现出来。同时,他也将在剧中首次尝试大篇幅的感情戏。

  剧中,黄渤将与《潜伏》中饰演廖三民的王毅,以及亚洲小姐郭金有对手戏。王毅出演大卫的死党李红兵,在社会变迁中迷失了自己,又最终被大卫的执着与宽容所救赎。而郭金饰演的苏茉莉则是大卫的青梅竹马,经过一番迷惘与追逐最终找到自己的归宿。郭金笑说,一接下这个剧本,自己就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演绎茉莉各种表情动作,结果被家人看到,大大“嘲笑”了一番。

  据悉。《蛋炒饭》的拍摄工作目前已近尾声,预计在11月中旬上映。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