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德纲7月北展再收徒 儿子郭麒麟拜师于谦

2009年06月30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继6月份刚刚举行的两场收徒演出之后,德云社将于7月3日、4日在北展剧场再举行两场收徒演出。其中7月3日举行的是郭德纲收西河大鼓弟子的专场,7月4日举行的是于谦、李菁的收徒仪式。

  7月3日,郭德纲将收下李云杰、李根、刘云天等三名西河大鼓门的弟子;这三名弟子,同时也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

在当天晚上的演出中,郭德纲本人除了与于谦合说《红事会》、《满汉全席》等四段相声以外,还将在郭鹤鸣的伴奏下演唱一段西河大鼓《杨家将·盘杨讼》。

  郭德纲、于谦、李菁、高峰四人曾于2006年拜师西河大鼓著名民间艺人金文声先生。“金文声究竟何许人也?当年为什么拜他?”郭德纲自问自答道:“牛啊!西河大鼓、南路山东快书、王派快板、评书这四门本事,金文声绝对是硕果仅存、身怀绝技的老先生。”拜到金文声门下,郭德刚也就成了西河大鼓的一名正式传人。

  然而刚刚拜入师门三年,郭德纲就要自己收徒,传道授业,是否急了一点?郭德纲表示:“这次要收的几个孩子,都是这些年来很喜欢王派快板的。之前金先生在北京的时候,他们也跟着听了不少,没有不服金先生的。但是由于我和于谦、李菁、高峰已经拜了金先生为师,所以鉴于与我这个师傅的辈分差别,孩子们就不方便再拜金先生为师。这次把他们几个收为西河门的徒弟,也算是圆了他们一个正式学习西河大鼓的心愿。”

  7月4日,于谦、李菁也将举行收徒仪式。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于谦将正式收下郭德纲之子郭麒麟为徒。作为郭德纲的“御用捧哏”,于谦当晚不但要与郭德纲合说《金兰谱》、《师傅经》等几段相声,还将与郭德纲之子郭麒麟联袂演出一段《写对联》。

  早在于谦的儿子还没有出世之前,郭、于二人就约定:两人要互相收下对方的儿子为徒。2006年10月29日,郭德纲按照相声界的传统习俗,正式举行了收徒“摆知”仪式,何云伟、孔云龙、栾云平、曹云金以及于谦6个月大的儿子于云霆正式成为郭德纲的五大门徒。而在7月4日晚上的演出中,于谦也将正式收下郭德纲之子郭麒麟为徒,完成这一对搭档多年之前的这个约定。据悉,当天晚上,于谦的师傅石富宽也将携自己的搭档师胜杰前去捧场,并以“石师组合”演出一段相声以示祝贺。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