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文艺工作德艺双馨奖昨颁奖 15位中青年受表彰

2009年06月30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第四届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市文联剧场举行。“曹氏风筝传人”孔炳彰、在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中受伤的舞蹈演员刘岩、作家徐坤等15人获得了本届“德艺双馨奖”。

刘岩
刘岩

孟凡贵
孟凡贵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启刚,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为15名获奖者颁奖。

  获奖者中,孟凡贵年龄最长,这位55岁的全总文工团相声演员感言:“有德有才,才是好艺人。”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演员邸慧,她参演的《俏花旦·抖空竹》和《SPLENDID一品一三绝》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喝彩。

  26岁的北京舞蹈学院青年团演员刘岩,坐着轮椅捧过了属于自己的奖杯。她担任了奥运会开幕式《丝路》一幕的独舞表演任务,在一次彩排中,从近三米高的台子上摔了下去。受伤的她说:“一个舞者为了奥林匹克而倒下,我不后悔,我会将另一种美丽传扬下去。”

  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时,北京作协驻会专业作家徐坤称:“德艺双馨,是我毕生的追求。”她历时4年写就的《八月狂想曲》是全国第一部,也是唯一以北京奥运会为题材的长篇小说。大地震后,她将该书预付的10万元稿酬,捐给了甘南豆坪乡小学。

  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从1982年开始从事话剧创作,他说:“我一辈子就做话剧这件事,心甘情愿。”“曹氏风筝传人”孔炳彰,其《曹雪芹风筝艺术》一书,曾被德国图书艺术基金会评为年度“世界最美的书”。

  同时获奖的,还有北京京剧院演员迟小秋、中国武警文工团演员刘朝、北京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副主任齐建彤、顺义区文联副主席李宗印、北京杂技团副团长宋思敏、北京二中艺体中心主任孟艳、国家京剧院干部孟繁禧、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清华美院教授魏小明。据悉,“北京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文联共同举办,从2002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