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康华变身“悲情皇后” 获“雪华”派哭功真传

2009年06月30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文\刘方纯

  搜狐娱乐讯 一提到刘雪华,在悲情戏里有“哭后”之称,这次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的《爸爸天亮叫我》刘雪华和来自香港TVB的女星康华对手搭戏,康华在《陀枪师姐》中扮演黑社会大姐大,以硬派打星声名鹊起,如今在剧中摇身一变成为风尘女子“玲珑”,人物的塑造自然有很多悲情成份,好在移居内地的康华和刘雪华已同是上海东锦文化传播公司旗下的艺人,此番合作更让康华获得了“悲情皇后”刘雪华的真传,虽然刘雪华的剧中角色颇有喜剧色彩,可是“哭后”的童子功却不同反响,功夫依旧。

康华

  康华受访时透露,她与刘雪华是多年的朋友和邻居,“雪华姐经常邀我去她家吃火锅,她助理会买很多菜回来煮。”两人除了吃饭,还经常聊彼此的心事,传授“哭功”可是戏里戏外都不懈怠。

  说起拍哭戏,康华说香港和内地导演不一样,内地导演就会等着你哭,拍到你哭得稀里哗啦,这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好在这次幸运和雪华姐搭档,学了不少秘诀,角色的悲剧成份更为她创造了施展的天地。康华说,雪华姐讲人伤心起来有的眼泪流得多有的鼻涕流得多,这是先天的如果一激动水往鼻子里流那就怎样训练也不行,好在康华是水往眼睛里流先天很好,所以很快得到真传,导演“5 、4、3、2、1”就哭得稀里哗啦。还有就是环境,“哭后”刘雪华也有碰到难题的时候,有时剧里悲痛欲绝,剧外工作人员不可能工作天天以泪洗面,所以这时候就要清场,10分钟后就可以进入状态。得此真传还有刘雪华夜夜“火锅”边传授的秘笈,康华将“哭戏”把握得得心应手,直到看到眼睛肿起来的剧照才发现自己“爱哭”已经达到一定境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