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7月后主打献礼剧 影视部回应《顺溜》争议

2009年06月3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搜狐娱乐讯 继日前广电总局公布首批“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剧”后,搜狐娱乐近日获悉,央视一套黄金档将以这批献礼剧作为荧屏主打,从7月始掀起“红色热潮”,该消息已得到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主任汪国辉的确认。此外,他还就央视热播的电视剧《顺溜》,回答了相关热议问题。

  央一:7月后主打献礼剧

  广电总局日前曾向公众推介包括《金色农家》、《解放》、在内的10部献礼剧,据了解,这些剧并不会全部通过央一播出。不过,央一黄金档将在7月后主打献礼剧,却是不折不扣的事实:“现在都是,其实应该都算,一套7月后应该放的都是献礼剧。”央视影视部工作人员透露,搜狐娱乐随后也从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处证实了该说法:“献礼剧革命历史的相对多一点。过去是有一些误解,以为主旋律就是概念,其实它的范围是宽泛的。解决的重点是怎么样把一个主旋律做得更有特色,更有艺术性和观赏性。”

  至于有传闻称,为给献礼剧让路,央视将对现代剧的播出进行一定的限制,汪国辉对此予以了否认:“这肯定是假消息,不可能。”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也透露,总局不会要求各地方卫视全部改播献礼剧。

  《顺溜》:回应网友质疑

  正在央一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广电总局下达的通知中,也榜上有名。该剧引发的争议,与其日益飙升的收视率持平,汪国辉也对网友热议的话题做了释疑。

  有粗口?央视此前播出《人间正道是沧桑》时,对主人公的粗口台词进行了相关处理。不过,《顺溜》却将“老子”这样的台词保留着,出现频率也极高,网友对此有较大争论。在汪国辉看来,这是表现人物性格的方式:“他有时候带有表达一个情绪,说不上是脏话。”

  太个性?《顺溜》中司令员陈大雷与顺溜,带有明显的个人烙印,与以往的主旋律题材大不相同,也引起了观众的关注。对此,央视影视部乐见其成:“它跟别的不一样,抓人,有些新的东西。在人物、故事、普通战士成长的表现上,以往比较少。这也是我们提倡的, 革命英雄主义,在塑造人物的时候,个性上应该有所体现,是千变万化的,不应该是一个模式。”

  收视高?接受采访时,汪国辉谈及该剧便露出笑意:“还可以吧?收视率不错。现在还没完全出来,但是我们相信会很好,数字有时候跟预计有些误差,我们想的是应该不错。”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