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牌编剧张永琛解读:王志文梅婷跑偏了的幸福

2009年06月29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幸福还有多远》编剧张永琛

  一部以上世纪80年代为背景,描写烟厂女工李萍(梅婷饰)将自己对幸福的期望,写在纸条上塞进烟盒里。这盒香烟如同漂流瓶一般,从士兵王小毛(佟大为饰)辗转到首长吴天亮(王志文饰)的手上,也由此开启了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的曲折情感的故事为题材,由金牌编剧张永琛精心打造的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正在上海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四川卫视同时上星开播。这部戏不单在卫视开播以来屡创佳绩,更是一举成为了各大影视剧网站下载排名前三甲的影视剧之一。

  近日,记者联系到《幸福还有多远》的编剧张永琛,他向记者深入的解读了该剧的之所以在军旅爱情片逐渐淡化的当下还大受欢迎的原因。

  前段时间媒体炒的沸沸扬扬的入主“十万俱乐部”的国内六大编剧中,《幸福还有多远》的编剧张永琛就是其中之一,他的《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末代皇妃》等热播剧,已经充分展现了他的实力。作为目前国内最火的金牌编剧之一,虽然有很多影视公司都在寻找机会与他合作,但是出于市场与作品的双重考虑,他仍然放弃了众多题材,而选择了《幸福还有多远》。他对记者笑称,为了写好这部剧,他动用了自己的题材“储备”,他把自己大学毕业之后在工厂的一段经历融入了其中。张永琛说:“那还是“八十年代”初期,社会风气朴实无华,坦诚而又真挚。也许正因为写了自己熟悉的生活,这个剧本写得非常顺手,三个月就完成了,而且,还是我自己比较满意的剧本。我自己首先被其中的吴天亮、李萍和靳英等人物所感动,也相信他们同样会感动观众。能给人以感动的作品肯定是好作品,也肯定会有市场。就电视剧而言,从情感走向市场的捷径就是要让观众去感动。”

  对于曾经在博客中评论,王志文与梅婷的幸福是跑偏了的幸福的言论,编剧张永琛则表示:“这部剧真正想表现的是女人对幸福的觉醒过程。其实幸福就是一把双刃剑,在追求的过程中,会伤了自己也会伤了别人。剧中的人物,都在追求幸福不假,但却没有一个得到了幸福。跑偏了---小沈阳在春节晚会上跑偏了裤腿,而王志文和梅婷在《幸福》剧中跑偏了幸福。”而对于近些年角色一直没有太大变化的王志文与梅婷在剧中表现,张永琛评价到:“王志文在《幸福》中扮演海军军官吴天亮,他虽然没有当过军人,但对人物的把握非常准确,尤其是吴天亮的内心世界,被他淋漓尽致地反映出来了。梅婷这次在《幸福》中的表演,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爆发!她超越了她自己,比以往任何一个角色都好。”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