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菲复出前景堪忧 被爆不差钱每年收入4000万

2009年06月29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都周刊
王菲复出众说纷纭
王菲复出众说纷纭

  王菲复出,就像喊“狼来了”一般,已经喊了快整整两年。事实上,我们并不曾觉得她真的与娱乐圈彻底划清界限,她的老公、她的闺蜜、她的工作伙伴……大家只要有机会、有场合,都会主动或者被迫地谈论起王菲。王菲,成了被讲述的符号和神话。本报独家策划,从“王菲复出”入手,调查她的复出前景,也帮忙算算她的财政收支,发现王菲根本不会因为“差钱”而复出,唯一的理由只可能是她太爱唱歌了,如果出唱片,很有可能是一张沁人心脾的佛教音乐。所以,她的传奇正好暗合当年自己写的歌词:我信佛,这有没有帮助,我试图接近幸福,可什么是幸福,我概念模糊……20年过去了,王菲不差钱,也不糊涂。

  “如果有一天我不唱歌了,我会抗拒一切自我宣传活动,我不想让别人记得我,我希望所有人都忘了我。”这是王菲的一段留言,当时她说得真诚而决绝。但是她口里的“有一天”,究竟是哪一天呢?

  现在走进各大超市,抬头就能望见王菲为某品牌洗发水所拍摄的平面广告,很快,我们也能在荧屏上看到电视广告。这则广告,似乎成了阔别5年的王菲复出的最强信号。但本报调查得出的结果却是,复出并非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即便贵为天后,王菲也要审时度势。经纪人陈家瑛与王菲已经达成共识,希望还是先出唱片再开演唱会,但是现在唱片业不景气,还得从长计议吧。

  复出形式1:推出概念唱片

  曾密拍MV,男主角是混血帅哥

  尽管李亚鹏说带小孩是王菲最上心的事,但性情中人王菲对唱歌有着不同一般的强烈愿望,所以她约上好友三三两两前往K歌的画面常常被摄入记者镜头中。

  今年3月,张亚东推出新唱片,其中收录王菲老歌《我爱你》。虽然这首歌是很早之前王菲为电影配唱的主题曲(之前未公开发表),但依然唤起了不少人对王菲再出江湖的憧憬。作为王菲的御用制作人,张亚东曾透露,王菲原计划在奥运前复出,甚至连复出的MV都准备好了,男主角还是一个曾签到韩国经纪公司的混血儿,但计划最终流产。

  他向记者分析,王菲毕竟五年没有新歌推出,对年轻受众的吸引有限,“现在的年轻人去K歌,都唱周杰伦、蔡依林的新歌,王菲现在没有新歌出来,要拓展市场其实并不容易。”如今国内唱片业不景气,卖座天王周杰伦去年的销量也有所下滑,香港唱片行情更是受挫,多家制作公司也没有与王菲接洽的意向。张亚东也向好友建议:如果要出唱片,可以不必考虑市场,不如做一张概念性唱片。

  有人猜测,王菲皈依佛门,如果出唱片,有可能推出佛教音乐专辑。事实上,今年5月,王菲前往西安法门寺参加佛教大会,在彩排时以一袭白衣演唱《心经》,据在场媒体透露,王菲天籁之音丝毫不变,可惜正式演出时,因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主办方被迫取消演出。

  自从2004年王菲告别舞台的演唱会后,人们在公开场合听到王菲唱歌不过三次。前两次分别是2007年嫣然基金晚宴上,王菲为了答谢各界人士对慈善的慷慨解囊和对女儿李嫣的关心,开唱基金会主题曲《爱笑的天使》,这也是王菲自与李亚鹏结婚后第一次公开亮嗓;第三次是2008年央视5·12赈灾晚会上,王菲退隐后首次公开在电视节目亮相为灾区筹款而歌。

  本报鉴定:市场不景气,等了继续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