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四川女指挥的一封信

2009年06月29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亚洲中国事务部收到四川省海星合唱团指挥牟利佳女士的一封信,来信报告了该团自去年参加奥地利格拉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以来的一连串好消息。我们将该信在此处刊出,祝愿该团今年更上一层楼。也祝中国所有的合唱团队好运不断,进步连连。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亚洲中国事务部:

  又一个春天来到,想起去年的此时,正为参赛的事忙碌,仿佛就在昨天。看到窗外的桃花,就想起格拉茨美丽的山坡,以及参赛的一幕幕,历历在目。

我们能取得那样好的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与组委会严谨的工作和中国事务部工作人员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这一切,已经与格拉茨所有的记忆,储存在我的心底,终身难忘。

  合唱团载誉归来后,成都的主要媒体对我们进行了报道;省文化厅向全省文化系统发了一期简报,宣传了我团的成绩;省音协对我团进行了书面表彰,音协的杂志《乐苑》还为我团作了专题报道。最近,合唱团又获得了省文化厅2008年度“优秀文艺创作单位”称号。辛勤的付出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并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欣慰。“世界合唱比赛”也因为我团的参与和取得的成绩,在四川有了广泛的影响。

  去年11月,我团的随行记者将他录制的资料寄往中央台,受到央视的高度重视。经过中央台的慎重研究,为我团精心编辑了一个专题片—《女指挥的2008》(上、下集)在CCTVI《夕阳红》2008/12/24、12/25播出,对在“5.12”特大地震之后的这群四川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进行了讴歌,影响广泛。我团绝大多数团员为此感到兴奋和鼓舞。

  今年3/12--3/17,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故事》栏目对“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做了系列报道,充分肯定了这一盛大赛事是“世界合唱爱好者的节日”,我和朋友们看了节目非常兴奋,仿佛又回到了格拉茨参赛的舞台。我也为你们不懈追求的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

  组委会中国事务部寄给我的《音乐萌笛报》我都收到了,韩国的比赛由于时间和精力来不及准备,但也许我们会派代表前去观摩。如果条件成熟,今年也许我们会选择“音乐萌笛”的其它赛事参与。最近,我团又进行了整顿扩充,招收一些中青年爱好者,吐故纳新,实力大有增强;还组建了一个青年女子合唱团,多数是青年教师,想把她打造成一个精品团队。我相信,在我团的经济资助人陈总的鼎力支持以及全体团员的努力下,海星的事业将会不断发展。

  顺致春安、并祝基金会的事业蓬勃兴旺!

  四川省海星合唱团指挥 牟利佳

  图片说明:牟利佳与四川海星合唱团在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友好音乐会上(国锋/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