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出征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

2009年06月29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出征韩国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


  7月7日,由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将在韩国庆尚南道省拉开帷幕,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支受邀团体参加此次大奖赛,主办单位将负责其全部费用,而受到这种高规格待遇的团队在世界上也只有5支。40名队员,12首合唱曲目,6月20日晚,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在临行前举办了专场音乐会。

  记者日前从该项赛事组委会官方网站上获悉,参赛合唱团都必须为在长期获得非常高的艺术水准资质的,曾经获得音乐萌笛举办的合唱比赛的优胜者和其他有声望的国际比赛或音乐节的优胜者,而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此资质的非职业团体。

“这对我们确实是不小的挑战”,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合唱团团长,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刘欣说,“我们这次将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古典合唱和混声合唱,每一支参赛队伍将在舞台上演唱音乐时间长达30分钟的合唱曲目,而在以往的比赛中,超过10分钟的都少见,这是对演唱实力的极大考验”。

  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成立于1995年,由各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组成,在常任指挥、南开大学孟超美教授的指导下,经过十几年的磨练,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包括3届世界奥林匹克合唱节9枚金牌的好成绩,在国内迄今为止举办的两届全国大学生文艺展演声乐类的比赛中,该团均取得了金奖第一名的成绩,成为天津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城市文化的一张名片。(朱虹、高杨/文 孟宪君/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