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乐山“草根艺术团”:要在韩国舞台上歌唱乐山

2009年06月29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乐山“草根艺术团”:要在韩国舞台上歌唱乐山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热忱邀请来自中国四川省的乐山青衣江合唱团,在2009年7月7日至17日期间前往韩国庆尚南道省,参加第一届世界合唱锦标赛。”近日,拿着刚寄到的邀请函,乐山青衣江合唱团团长廖玉熔感慨万分:“乐山草根艺术团也终于要登上世界大舞台了。”

  受到邀请 合唱团要赴韩国展风采

  据介绍,在青衣江合唱团团员中,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62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教师、医生、售货员、个体经营者,因为热爱合唱表演而走到了一起。

目前,已经成立7年的青衣江合唱团拥有团员50多位,每到周末,他们都会聚在一起练习合唱。

  “乐山青衣江合唱团是四川省参加在韩国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合唱锦标赛中唯一一支合唱团。”廖玉熔介绍说。在这次大赛中,乐山青衣江合唱团打算以《海棠飘香古嘉州》和《峨眉山下青衣江》这两首极富“嘉州风味”的原创歌曲和经典民歌《放风筝》为参赛曲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合唱团体进行“PK”。

  说起挑选参赛歌曲这事,廖玉熔笑着说:“我建议说选一些比较经典的民歌作为参赛曲目,却遭到了团员们的强烈反对,大家说‘我们是乐山人,就要唱赞美乐山的歌曲’,结果大家一致决定选了这两首原创歌曲。”

  廖玉熔说,大家之所以选定要唱《海棠飘香古嘉州》,是因为这首歌描写了乐山大佛、峨眉山、乌尤山等迷人风景,歌曲中没有一个“美”字,却能让人感受到乐山数不胜数的美景。此外,歌曲中还穿插了川江号子,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展示乐山 秀美山川为歌曲添彩

  据了解,在比赛中每个合唱团都有大赛组委会安排的15分钟时间来对所唱曲目进行屏幕展示。廖玉熔告诉记者,青衣江合唱团打算在演唱时播放乐山和峨眉山的美景。“我们这次出去比赛的目的不仅是希望能赛出好成绩,更希望利用世界合唱锦标赛这个平台宣传乐山,向世界展示乐山人民安居乐业、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廖玉熔说。

  据悉,比赛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廖玉熔告诉记者,目前还有一道门槛卡在合唱团出国比赛前。“据我们的估算,我们这次参赛共需经费32.8万元,团员自筹22.8万,可还有10万元的缺口。”(罗曦 赵芳莹)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