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举办城市-庆尚南道省简介

2009年06月29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庆尚南道是韩国东南部的地方行政单位。南临朝鲜海峡(韩称:大韩海峡)。面积10518平方公里,人口314万人(2003年)。道政府设在昌原市,是庆尚南道的主要行政、产业、教育、文化城市。朝鲜时代末期1896年把庆尚道分为庆尚南道和庆尚北道,确定了现在的行政区域。

辖10市9郡。东与西北部为太白与小白山脉围绕。洛东江贯流中央。南部为典型沉降式海岸,曲折多良港。气候温暖。衣、渔产品丰富。工业发达。以纺织、造船、电子、石油化工为主,多集中在釜山、蔚山、晋州和马山加工出口贸易区。水陆交通便利。游览胜地有智异山、梁山的通度寺、海云台的温泉等。

  位于庆尚道一带的南海和东海有着很好的渔场,所以有丰富的海产品。在洛东江周围肥沃的土地上,更是盛产足够的农产品。在此地主要吃海鲜,以至可以 把鱼称为肉,并把新鲜的海鲜当作最美的佳肴。喜欢把海鱼用盐调味晒干后煎着吃,或用海鲜炖汤。在谷物饮食中喜欢吃面,最爱吃的是把面和生豆粉混在一起 和面后擀薄以后,再用刀切成丝的刀切面。汤大多放鱼或蛤蜊炖,并喜欢吃原汁面。饮食的味道大体上咸辣。

  庆尚道地区出了不少明星,其中有崔智友、姜东元、李准基、公侑、金民俊、赵仁成、金泰熙、李莞等。

  庆尚南道省与中国山东省是友好省份。

  参加首届世界合唱锦标赛的各国合唱团员们将在庆尚南道省所辖的昌原市、马山市、金海市、巨济市设施一流的音乐厅堂里展示他们的演唱才能。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