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关中枪声》收视飘红 今晚上演催泪大结局

2009年06月29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关中枪声》剧照

  近一段时间,由丁黑执导、李亚鹏主演的电视剧《关中枪声》在央视八套播出,以其浓浓的关中风情、大起大落的故事情节和极致的人物命运吸引了大批观众,其收视热潮在近几天内迅速升温,成为了各大媒体、观众以及网友们最为关注的电视剧,人气与口碑都在飞速飙升。而最近,央视索福瑞公布的收视调查数据则证明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上半年央视八套播出的所有电视剧中,由丁黑执导、李亚鹏主演的《关中枪声》荣获收视亚军,而获得冠军的则是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据《西安晚报》报道:央视索福瑞近日公布的上半年(截至6月25日)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的收视成绩显示:《人间正道是沧桑》以2.6的收视率位列榜首,而紧随其后的则是正在播出的《关中枪声》。虽说《关中枪声》尚未播完,但1.8的收视率已经足以让它占稳亚军位置,因为其他电视剧的收视率都在1.5以下。

  电视剧《关中枪声》由著名导演丁黑执导,由李亚鹏担纲主演,该剧在央视八套播出后,迅速得到各方的好评与认可。在网上的互动专区里,在《关中枪声》的网上贴吧里,大批网友踊跃留言,热议这部带给大家很多惊喜的作品。不少网友表示:《关中枪声》故事很曲折,很出彩,让人看后深陷其中,难以自拔。演员表演都很出彩儿,李亚鹏让人看到了他更多的可塑性,而两位女演员出色的表演更是为本剧增加了不少的亮色。很多网友都表示:《关中枪声》绝对是近期风格最明显、最令人难忘的一部作品。在网络上,不仅是普通网友力挺《关中枪声》,就连司马平邦、鸿水、杨劲松、王江月、抚摸三下等点击率超千万的草根名博们也不约而同地为《关中枪声》叫好。

  有这么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关中”成为了革命剧的一个根据地,各种质地风格的关中革命家跃踊在遍地枪声的荧屏上,汇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可是环顾四盼,却总有些不够痛快,因为他们要么是凶悍得有些空洞,要么是品学兼优得有些单薄,都无法完全展现出关中汉子的真性情,信天游式的豪迈和血性。央视新剧《关中枪声》的出现可以说是暂时弥补了这个小遗憾,其成功配得上用“枪声”来庆祝。毫无疑问的审美常识,男人永远是革命剧的主心骨,所以拥有真男人的《亮剑》、《历史的天空》中的李云龙和姜大牙能够深入人心长播不衰,《关中枪声》中的刘五亦足够的能量与此两人相提并论。陕西作家樟叶的原著小说《五福》为该剧提供了风格卓然不群的范本,作为一位狭西新军将领、辛亥革命的关键人物,刘五的一生与奋斗、战争、革命密不可分,他像是为革命而生的勇士,在哥老会、新军的纷飞炮火中左右搏杀,洒下一腔热血,铸成了一代关中军人的铁血形象。难能可见的是,《关中枪声》在展现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以及刘五的英雄本色同时,并没有淡化人物的人生和命运。和《关中侠事》、《关中义事》、《关中女人》等表现关中儿女的剧集相比,《关中枪声》在彰显非凡个性的同时具备了厚重的思想。除了思想的转变,情感、历史和地域色彩的演绎为《关中枪声》提供了大量丰富且栩栩如生的细节。巡抚府兵马总督左善、海陆饰演的秋香都具有强烈的人物魅力,人物结构的完整性是《关中枪声》戏剧张力的来源所在。

  之前,曾有人质疑李亚鹏的军人表演方式,但很快被铺天盖地而来的、各大媒体的肯定声音所淹没。的确,军人不应该只有一个表演模式,难道只有李云龙、姜必达算是标准的军人?难道只有五大三粗、满嘴粗话、霸气冲天那种才算是标准的军人?从古至今,那些为世人所熟悉的骁勇善战的将领们,性格各不相同,以儒将著称的名将更是不在少数,应该说,李亚鹏为观众呈现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军人形象。对于李亚鹏的表演,导演丁黑是满意的,他说:“就角色而言,编剧在进行剧本创作的时候,已经用文字给读者塑造了一个‘刘五’的形象。每一个演员对剧本的解读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那么他们对人物的理解也会不同,因而在塑造人物上的处理手段也不一样。‘刘五’是当时陕西军政界黑白两道都能行走的重要人物。亚鹏是在深刻地理解了这个角色之后,用他独特的方式来塑造了这个形象。不仅很好地诠释了剧中‘刘五’,还有他自己的创作风格,而且表现出的整个人物基调都是让人满意的。”

  今天晚上,《关中枪声》将上演大结局,记者在网上该剧的互动留言区看到,有大批网友在看完最后一集时流泪了。属名为“清平乐”的网友在看完本剧的影碟之后,发表了题为:“《关中枪声》,让男人流泪”的评论,他在评论中写道:“当看到最后一集时,我已经无法忍住自己的泪水,男女主人公大起大落的人生和极致感情深深地打动了我,当山堂的兄弟们韵味十足地唱响那关中调子,当刘五在城楼上打出绚丽的信号弹,看到凌云和刘五相拥离去,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当最后的音乐响起时,心里已全是回味,就像是在放闪回一样回想着剧中的精彩段落。看完这部戏,真的是很佩服导演丁黑把握全局的能力,很多大戏都是虎头蛇尾,前面拍得很出色,但结局却相当令人失望。而《关中枪声》的最后一集,堪称是全剧中最为华彩的乐章,很极致、很煽情,很久没有被这样感动过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