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谦遭遇“下岗”危机 电视台魔术节目纷纷喊停

2009年06月29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林艳雯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魔术师刘谦的这句口头禅,从2009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开始,便一发不可收地成了荧屏流行语,在各地卫视竞相热播的节目中“串门”的他身价飞涨。不过,春晚后历时近三个月的“火拼”,各卫视相继在近期“喊停”各自的魔术节目,纵然碍于颜面否认“收视率”和“难创新”等客观原因,但观众的审美疲劳还是显而易见,而刘谦也面临着“下课”。

  恶性竞争 过度消耗魔术魅力

  东南卫视的《全民大魔竞》,邀请作家和平民一起玩魔术;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由刘谦掌勺抢夺收视份额;安徽卫视《星光模范生》,弃用刘谦后,邀请刘谦的师公王凯富助阵,并高价邀来众多明星学魔术;浙江卫视推出“跟刘谦学魔术”的特别节目……春晚之后,各地卫视陷入一片混乱“魔战”。

  安徽卫视节目宣传胡鑫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之所以做魔术类节目,自然因为它是一个热点,“赞助商的热情是很高的,但我们第一季7月10日就播完了,暂时没有打算做第二季。”胡鑫坦言,就像“超女”等选秀节目一样,有过高潮却很难再创新高,“这种热点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大家都以为魔术吃香了,其实只是一种痴想,不可能一直热下去。我们早就说过魔术早晚有一天会退烧,就像一个潮流,不可能永久红下去。”

  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的制片人易桦昨日透露,该节目马上就要迎来最后一期,接下去他们会要求刘谦和所有的新人魔术师都用一年的时间去调整,研究一些新的魔术,“如果没有新的创意出来就很难再做了,反正至少也要等到一年以后,看他们的创意。”她直言,魔术节目的制作成本比一般综艺节目高出许多,这也是此类节目在短时间内走下坡的原因之一。

  上海戏剧学院魔术训练班的负责人周先生则表示,魔术本身的魅力在于它的神秘性和神奇感,现在各地的卫视都在恶播,过度消耗了魔术的魅力,“过度的曝光率会让明星失去影响力,魔术节目的过多和雷同,也加快了魔术在荧屏消失的速度。”

  虽然江苏卫视也曾做过魔术揭秘类的节目,但短短两三期便不再继续了,难道是早就预料到了魔术在荧屏的短暂生命力?对此,该卫视宣传负责人刘先生直言,“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电视业的竞争较之往年更激烈,大家都想往火的话题上靠,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大家应该做不一样的东西。观众越来越挑剔,这就逼着我们要研发新的节目。”

  没时间创新 刘谦承认“下课”危机

  “接下去我们除了一些大型节目、大型活动会邀请刘谦参加之外,其他节目中他不会再出现了,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每周都和观众见面了。”《金牌魔术团》的制片人易桦昨天向记者透露,该节目即将于七月初“关门大吉”,“掌门人”刘谦也因此面临“下课”,将在荧屏消失一段时间。

  且回首,一位原本平凡无奇的魔术师,因为春晚的一举成名,身价暴涨。然而,频繁地露脸、反复着相同的“把戏”,终于让刘谦的这张帅脸变成了“衰脸”,魔术爱好者小聂代表了不少网友向记者抱怨,“大家看魔术节目,还不都是冲着刘谦去的,觉得他算魔术师里难得的帅哥,所以看节目也顺便看他的帅脸。但一打开电视全是刘谦的脸,谁受得了啊?加上他没什么新的创意,为了捞金工作强度又太大,再帅的脸也要变衰了、观众也要看厌了。”

  记者昨天致电刘谦的经纪人何先生,问及“下课”一事,经纪人毫不避讳,他承认在各个电视台的节目陆续停掉了,“刘谦接下去的主要工作就是专心把他的亚洲巡演做完,然后还会有一些大的项目要运作,但可能不会再这么密集地在电视上露脸了。”经纪人坦言,刘谦也需要时间休息和创造新的魔术节目,不可能永远靠手头的这些节目和这张脸蛋“吃饭”。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