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斯卡再度改变奖项评选规则 力挺收视率

2009年06月29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编译
奥斯卡颁奖求新求变,以收视率为重
奥斯卡颁奖求新求变,以收视率为重

  搜狐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继上周出台了最佳影片奖提名名额“扩招”到10部之后,近日又连续公布了两个奖项的评选规则变动。尽管学院官方并未承认此举是为了提升收视率,但两项规则变动委实有可能造成颁奖典礼时间的缩水。

  变动之一是包括终身成就奖(Honorary Oscars)、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Irving G. Thalberg Memorial Award)在内的荣誉奖,将被撤出奥斯卡典礼,学院将在11月单独举办一个约有500人参加的盛大颁奖会,对这些影人进行表彰,其性质和规模与目前的科学技术奖典礼颇为相似。

不过,如此一来,有可能造成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著名影人,一辈子都无法感受到在奥斯卡典礼上弥补人生缺憾的感觉,毕竟“外挂”颁奖礼的关注度与奥斯卡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不过,撤消荣誉奖环节,将会大大缩短奥斯卡的转播时间,粗略计算可省去将近30分钟,因为历届获奖人中除茂娜-洛埃那样的神人只说了一句“谢谢”之外,大部分泪眼婆娑的老者都会发表长时间演讲。另一方面,该奖的撤出虽然实现了典礼的瘦身,但铁杆影迷的支持度很可能下降。

  变动之二是最佳电影歌曲奖将实现“宁缺毋滥”的评选原则,在提名投票环节中,如果所有作品得到的平均分数都未超过8.25,那么年度最佳歌曲奖将空缺;如果只有一首歌达到这个分数,那么另外两首分数紧次于它的作品将以陪榜形式列入提名;如果有2首或2首以上达到该分数,那么它们都将获得提名,名额的上限依然是五部。按照官方的说法,此举是为了提升电影歌曲的创作质量而为之,因为最近几届的歌曲水准愈发下降,《梦女孩》当年囊括3项提名强撑场面的现象将一去不返。而从学院改变规则的目的来看,限制提名名额也是削减颁奖典礼的良方——现场演唱提名歌曲的时间将被大大缩短。

  另悉,在奥斯卡公布10项提名名额的改变措施后,外媒很快列出了第82届奥斯卡最有可能入选10佳的首批预测名单,它们是皮克斯出品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罗伯-马歇尔的歌舞片《九》(Nine)、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片《天神下凡》(Avatar)、弗雷德里克-杜周的《宝贵人生》(Precious)、约翰-希尔寇特的灾难片《末日危途》(The Road)、保罗-格林格拉斯的《绿色地带》(Green Zone)、马丁-西科塞斯的惊悚片《禁闭岛》(Shutter Island) 、迈克尔-曼的黑帮片《公众敌人》(Public Enemies)、凯瑟琳-毕格罗的战争片《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以及彼得-杰克逊的罪案片《可爱的骨头》(The Lovely Bones)。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