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灯小旦”王一婷是个佤族“丑姑娘”

2009年06月29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加油!东方天使》昆明35强名单火热出炉。35位选手个个风格多样,各有所长,而“佤族女孩”王一婷更是其中一道韵味独特的风景线。

  凭着“云南花灯戏”这一独具滇南特色的剧种表演,王一婷在《加油!东方天使》昆明第二场海选中脱颖而出,让所有评委和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海选前,王一婷准备的是一段舞蹈,而在台下候场时,聪明的她发现选手们大多长袖善舞,于是灵机一动,将表演临时改为“花灯戏”中特有的一个身段展示“绣花”,别具一格的戏曲表演当即赢来了现场的阵阵喝彩。

  王一婷正值十八妙龄,却自称是佤族里嫁不出去的“丑姑娘”。佤族女孩以黑为美,素有“黑珍珠”的美誉。在老家,18岁已到了待嫁年龄,族中长辈们就一直暗暗担心王一婷因为长得不够黑而嫁不出去。活泼单纯的王一婷却毫不介意,常以此和朋友们开玩笑,乐观开朗的性格让她成为朋友圈里的“开心果”。

  年轻的王一婷出身“花灯世家”。母亲是玉溪市花灯团的台柱。也许是家学渊源的缘故,从小王一婷就对这一特殊戏种显露出喜爱和天分。在大学时期的艺术展演活动中,凭借花灯小戏《喜中喜》获得一等奖;还在07年云南省首届“星耀杯”花灯小戏大赛中获得了铜奖;09年的时候参与演出的花灯团剧目《梭椤寨》获得了全国地方戏一等奖。

  除此之外,王一婷还有着丰富的表演和“触电”经历:拍摄过多部山歌影碟和花灯影碟;参与演出的节目和晚会包括了07年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20年县庆;07年云南省春节联欢晚会演出;08年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表演;和云南电视台和昆明电视台的多档栏目的拍摄;是圈内名气不小的“花灯小旦”。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