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牌坊下的女人》看点 家族争斗狠寡妇要疯狂

2009年06月29日08: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牌坊下的女人》剧照
《牌坊下的女人》剧照

  《牌坊下的女人》看点揭秘

  年代大剧《牌坊下的女人》目前正在广州综合频道《七点合家欢剧场》热播。剧中不仅有国内知名两大“家长”专业户寇振海和岳跃利为贞节牌坊“结仇”,更有最近TVB热播的电视剧《巾帼枭雄》中因“四奶奶”一角大热荧屏的著名演员邓萃雯塑造发生不伦恋情的寡妇“二奶奶”和内地苦情女主角马雅舒上演了“寡妇也疯狂”的戏码。该剧讲述的是民国六年,地处偏远的江南清河镇,号称“佟半朝”的佟家和“暴发户”季家本就势不两立,而季寡母守得了前朝当红太监单公公假借圣谕颁发的贞节牌坊,风光一时,佟家族长佟善群便要自家女人也守回个贞节牌坊、烈女碑来,以彰显门庭,致使三个无辜女人陷入了爱不能爱,恨不能恨的人间地狱。

  看点1

  两大家族明争暗斗

  在《牌坊下的女人》中,寇振海饰演的佟善群是一个为名为利不顾别人生死的阴险小人。世居清河镇的他,医术高超,日子过得非常富足。然而“人心不足蛇吞象”,佟善群除了经营他的“善余堂药铺”,还想染指药材市场,由此与另一大户季海青结下了不解之仇。后来,季海青的寡母得到了一座贞节牌坊,让佟善群非常不爽,他当众羞辱季海青的老娘。旧仇未解,又添新恨,两大家族的明争暗斗由此展开。

  看点 2

  女人命运的全景画卷

  剧中将佟、季两家的恩恩怨怨与两家几对痴男怨女之间的感情纠葛放在一起,各种矛盾互相交织,故事里充满了矛盾和挣扎,纠缠着阴谋与爱情。寡妇之身的何其贞爱上了自己丈夫的亲兄长佟善群,即便何其贞心中一直深爱着的佟善群,佟善群也是一个为自己的私利不顾别人死活的伪君子,他虽然和何其贞私通了8年之久,却为了自己家能够挣得一座贞节牌坊,逼迫何其贞去郊外的守贞堂“守贞”。为了给重病的父亲治病,20岁的方瑾放弃了高立天的爱情,嫁给了佟善群9岁的儿子做了童养媳,却整日被婆婆折磨。最后连她的小丈夫也早早夭折,使得她成了佟家第二个苦命寡妇。整部剧可谓是一幅描绘了那个时代下各色女人命运的全景画卷。

  看点 3

  邓萃雯携马娅舒“寡妇也疯狂”

  饰演佟家二奶奶的邓萃雯以及饰演方瑾的马娅舒,虽同为寡妇,却也有相同的命运。不过她们骨子里却有着与世俗抗争,争取自身幸福的精神,在封建礼教压制的背景下上演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寡妇也疯狂”。

  同样的命运:丈夫早亡成了寡妇

  在《牌坊下的女人》这部电视剧中,邓萃雯饰演的何其贞18岁嫁给了佟家的二老爷佟善文,不料丈夫早早亡故,年纪轻轻的何其贞便成了一个寡妇。马娅舒饰演的方瑾与之相比更惨,为了能够有钱医治父亲的病,20岁的她违心嫁给了佟善群9岁的儿

  子做了童养媳,可时间不长,她的小丈

  夫也早早夭亡,使得她成了继何其贞之

  后佟家的第二个苦命寡妇。

  同样的遭遇:受尽封建礼教的迫害

  何其贞在丈夫去逝以后,爱上了自己丈夫的哥哥佟善群,而方瑾在嫁入佟家之前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意中人高立天。然而,在那个时代、那样的一个封建家庭里,她们都不能光明正大地去爱,只能将自己的那份爱偷偷埋在心底,活得压抑,爱得痛苦。

  同样的结局: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相同的命运和遭遇让两个可怜的女人同病相怜,她们并没有按照佟善群的意愿去互相监视,而是在生活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在封建礼教的压迫下,她们也没有屈服,而是与命运顽强抗争,最后,历经各种磨难,何其贞成了佟善群身边的最后一个女人,得以和自己所爱的人终生相守,而方瑾也和高立天有情人终成眷属,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

  凭着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邓萃雯将外表柔弱内心刚烈的何其贞演绎得淋漓尽致,马娅舒也将正直美丽、品性善良的方瑾演绎得可圈可点。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