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票房:《变形金刚2》北美狂揽2亿 刷新多项纪录

2009年06月29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新片 《姐姐的守护者》:卡梅隆-迪亚兹的廉价眼泪

  导演:尼克-卡索维茨 Nick Cassavetes

  主演:卡梅隆-迪亚兹 Cameron Diaz 、阿比盖尔-贝斯林 Abigail Breslin、苏菲亚-威希涅瓦 Sofia Vassilieva

迪亚兹的新片终于上映
迪亚兹的新片终于上映

  由卡梅隆-迪亚兹主演的《姐姐的守护者》(My Sister’s Keeper),本周在2606家影院低调开开画,首映当天获得510万美元票房,比同类题材电影略好。此片与《变形金刚2》正面交锋貌似“自杀”,事实上,这部从春季档拖到暑期档的电影,因为造价低廉,所以对票房的野心并不强烈。《姐姐的守护者》的故事复杂而充满亲情,影片讲述了一对夫妇为了拯救患有白血病的女儿,特意又生了一个女儿为姐姐提供血样,然而,随着姐姐病情的恶化,小女儿还必须贡献出自己肾脏。此时,小女儿聘请了律师帮助自己“维权”——不许父母再勒令自己贡献身体器官。令人唏嘘的是,小女儿并非绝情的丫头,而是因为姐姐对她说,由于长期受病魔的折磨,她已不想再继续活下去。此时,小女儿因一场车祸而变成了植物人,而在她的委托书中,居然表示自己愿意帮助姐姐更换肾脏,一家人在悲哀中看到了希望。

剧中的小主演曾是大热电影《阳光小美女》的主角
剧中的小主演曾是大热电影《阳光小美女》的主角

  去年在爱情喜剧《情迷拉斯维加斯》中发挥出色的卡梅隆-迪亚兹,在影片中扮演两个女孩的母亲,童星艾比盖尔-贝斯林出演片中的小女儿。卡梅隆与贝斯林的合作,堪称一堆绝妙组合,两人在当下的好莱坞均属红人——即便卡梅隆已经到了满脸皱纹的年纪,但她人气依然不减,贝斯林自从前年的《阳光小美女》大火以来,风头已超过此前红极一时的达寇塔-范宁,先后与凯瑟琳-泽塔-琼斯、朱迪-福斯特合作了《美味情缘》和《尼姆的岛》,成为片约最多的好莱坞童星。

影片的导演尼克-卡萨维茨,是独立影界的著名影人,他与西恩-潘合作的《她是如此可爱》、与瑞恩-高斯林合作的《恋恋笔记本》以及前年推出的《阿尔法狗》,均是口碑甚佳的作品,因此影片才足以吸引卡梅隆、亚历克-鲍德温等各路名角。

  《姐姐的守护者》获得了49%的好评率,基本处于毁誉参半的境地。从各大主流媒体的评价来看,分歧的焦点在于该片是否是赚取廉价眼泪,对演员表演并无苛刻要求。

  《为子搬迁》:山姆-门德斯以小搏大

  导演:山姆-门德斯 Sam Mendes

  主演:约翰-卡拉辛斯基 John Krasinski、玛娅-鲁道夫 Maya Rudolph、杰夫-丹尼尔斯 Jeff Daniels、玛吉-吉伦哈尔 Maggie Gyllenhaal、梅兰妮-林斯基 Melanie Lynskey

《革命之路》导演的新作《为子搬迁》
《革命之路》导演的新作《为子搬迁》

  在今年第63届爱丁堡电影节(6月17日)上作为开幕片的《为子搬迁》,本周在北美495家影院扩大上映,从影片受欢迎的程度上看,山姆-门德斯确实具备一定的号召力。《为子搬迁》是门德斯继去年的《革命之路》之后,推出的又一部以家庭为背景的剧情片,亦是门德斯的拿手题材。影片根据达维-伊格斯(Dave Eggers)的原著小说改编而来,讲述了一对相知相爱的夫妇,正打算生一个孩子建立三口之家。但在迎接孩子的到来之前,他们想共同游览一下美国,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定居下来,让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这一过程中,他们发现了自己未曾领略过的风景,心境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影片在爱丁堡首映之后,获得了不少当地影评人的热赞,目前在烂番茄网站上的评价达到65%,差强人意。


  山姆-门德斯是最近十年好莱坞崛起的导演,早在2000年即以黑色幽默家庭片《美国美人》摘取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五项大奖,之后推出的男人戏《锅盖头》和《毁灭之路》均获得了不俗的口碑。门德斯2001年与英国著名女星凯特-温斯莱特结婚,去年与之合作了爱情文艺片《革命之路》,门德斯以此片为妻子赢得了金球奖剧情类的最佳女主角奖。这部《为子搬迁》拍摄于《革命之路》之后,制作周期很短,是一部典型的兼容爱情和公路元素的小品。此片受到了门德斯粉丝的热情追捧。

  《好莱坞报道者》认为:“演员出色的表演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电影的观赏价值。”《奥兰多周刊》指出:“从艺术上讲,《为子搬迁》是山姆-门德斯又一次巨大的成功。”由于该片在暑期上映,因此竞争明年的奥斯卡似乎不太现实,但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扩充至10部的消息传出后,诸多二线佳片都有可能杀进榜单,《为子搬迁》算是一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