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票房:《变形金刚2》北美狂揽2亿 刷新多项纪录

2009年06月29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冠军 《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狂卷钞票的大力神

  导演:迈克尔-贝Michael Bay

  编剧:艾里克斯-库兹曼Alex Kurtzman、罗伯托-奥利奇Roberto Orci

  主演:希安-拉博夫Shia LaBeouf、梅根-福克斯Megan Fox、雨果-维文Hugo Weaving、雷恩-威尔森Rainn Wilson、乔什-杜哈明Josh Duhamel

虽然在全球疯狂卷钱,但是《变》的口碑很不好
虽然在全球疯狂卷钱,但是《变》的口碑很不好

  6月24日(周三)开映票房报告

  《变形金刚2》上周三在全球范围内同时引爆,三天内的累计票房已成为影史上开映前五天票房最高的电影之一。在美国本土,该片以单日6060万美元(4234家影院的9700块银幕)的惊人成绩,成为好莱坞有史以来周三开画票房最高的电影。此前,该项纪录被2007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保持(4420万美元)。

此外,《变形金刚2》亦是首映日票房的影史第二——去年的《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4366家影院的9000块银幕)依然以6720万美元的成绩位居第一。当然,如果把通胀率及票价因素算在内,《变形金刚2》的开映单日成绩将紧随《黑暗骑士》、《蜘蛛侠3》(Spider-Man 3 )和《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位居影史第四。值得一提的是,《变形金刚2》在全美169家IMAX影院上映后也创造了史上最高纪录,单日收回400万美元,平均一块银幕的进帐为24000美元。《变形金刚2》前五天的总票房倍受关注,此前,影史上前五天票房最高的电影分别是《黑暗骑士》(2.03亿美元)、《星球大战前传3:西死的复仇》(1.72亿美元)以及《蜘蛛侠3》(1.69亿美元),同样在周三开画的《蜘蛛侠2》曾在五天之内拿下1.52亿美元。

  《变形金刚2》上映当日在海外电影市场的声势也极度火爆:影片在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500家影院上映后,一天之内收回5900万美元,这也使得《变形金刚2》在短短一天之内获得了1.19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成为影史上赚钱最神速的暑期商业大片之一。与《变形金刚》第一部的海外表现相比,票房热度均有所超越,韩国的票房与2007年同期相比上升了52%,澳大利亚上升了30%。俄罗斯单日收益为500万美元,中国台湾地区进帐170万美元。派拉蒙国际发行机构负责人安德鲁-克瑞普斯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高的首映票房数字,这充分说明影迷都爱死了这部电影。”尽管此片目前的评分极低,但一切已经变得无关紧要。

  6月25日(周四)票房报告

  《变形金刚2》上映第二天依然观众如潮,影片在全美4234家影院继续放映,一天之内获得2860万美元,两天的累计总票房已达到8920万美元。《变形金刚2》在第二天的表现,是影史上非周四开映的电影中,在周四获得票房最高的电影。以周四作为开映日的单日票房前三甲为《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Star Wars: Episode III - Revenge of the Sith)、《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The Matrix Reloaded )以及《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Star Wars: Episode II - Attack of the Clones)。《变形金刚2》从周三到周四,票房下跌了53%,这个数字非常正常——此前,《哈利-波特》开映前两日的下跌率为58%。有趣的是,《变形金刚》第一部在2007年上映时,开画第二日的成绩为2910万美元,比第二部略高,但第一部当时的档期更占据优势,因为它称霸了独立日的假期。此外,第二日IMAX院线的成绩为230万美元,与第一天一样,此院线得到的票房份额都占据了当天的7%。《变形金刚2》第二天在在海外电影市场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美国本土:43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的票房统计数据总和达到8000万美元,其中英国收回1380万美元、日本收回580万美元。

  6月26日(周五)票房报告

  《变形金刚2》第三天终于等到了周末的绝佳时机,总银幕数超过了10000块!周五单日的票房收益为3670万美元,是影史周五单日票房的第十名(其他九部影片全部把周五设为开映日,因此《变形金刚2》的表现堪称绝对强悍。),同时也是动作类型片续集在周五单日获得的影史最高纪录。该片在IMAX院线收回260万美元,累计达到890万美元。《变形金刚2》上映前三天,本土总票房已达到1.25亿美元,是影史上前三日总票房成绩的第四名——前三名分别是《黑暗骑士》、《蜘蛛侠3》和《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变形金刚》第一部开映三天的总成绩为1.07亿美元,明显比《变形金刚2》逊色不少。

  不过,《变形金刚2》的口碑却没有像导演迈克尔-贝之前所吹嘘的“我个人创作史上的最佳影片”那样,影片在烂番茄网站的好评率从38%的恶劣成绩一路狂跌,目前只有21%的好番茄,被定义为了一部比《金刚狼》、《终结者4》更糟糕的烂片。不过,最广大影迷却并不认同影评人苛刻的评论,据IMDB截止今日凌晨19108张选票的“理性”统计,分数维持在6.8分,其中打出满分(10分)的超级粉丝占29.3%,打出1分的变态影迷占9.3%,男性投票影迷多达16597人,女影迷只有1770人,18岁以下的观众为受众主体,他们打出的平均分为8.5,45岁以上的男性影迷给份最低,平均只有5.6分。

  《滚石》的评价极其过分:“《变形金刚2》已经远远超越了‘糟糕’的境界,它让上帝都感到害怕!”《华尔街邮报》认为:“看了第二部才发现,第一部还是能令人接受的,我们对其两年前的评价需要修正。”《华盛顿邮报》指出:“电影动作场面纷繁到失控地步,特效的运用也泛滥到令人作呕。”《电影沙龙》说:“震耳欲聋,如坐针毡。”《每日镜报》说:“一个巨大的白痴电影!”当然,这并不会直接影响票房效益,下周即可能成为年度第一卖座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